歡迎光臨
  這裡充滿塗鴉跟碎唸,以及永遠填不完的坑。

  文章迴響功能關閉,留言版與相簿封鎖中。
  如欲留言請至 「這裡」。

目前日期文章:201008 (20)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最近眼力跟體力都有點透支,經常覺得眼睛很酸澀。

總覺得畫圖方面需要放空休息幾天,在此跟大家報告一下。
那麼,過幾天再見囉。

icelo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20100830_鳳_m4.jpg    


這個方向加上仰角,真的是我的死穴,這張臉磨了很久很久很久。
到最後到底哪裡有歪沒歪,我已經搞不清楚了。 (眼神死)

也不是沒有進步啦......至少比0709那時好一點了。

不懂的東西就畫不出來,但還是要不斷練習才會越來越理解整體的結構。


該去編劇了呀。

因為診所人力不足的關係,最近上班的節數一直維持在高檔。
我現在都是每天9~12小時地上班,而且沒有在放假。
有點想不起來上次放一整天假是多久之前的事了。

總是在喊時間不夠用,甚至已經變成習慣了。
要撐過去啊。


啊,日期寫錯。
算了不改了。XDDD


下班之後要去看阿凡達特別版。
預定今天沒有時間畫圖更新XDDD


老虎的攝影集寄到家了,好開心喔。

icelo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20100829_鳳_3_mm.jpg   

◎印象中的鳳......要不是無表情,就是不爽的表情。
 這傢伙的個性實在不能算好。

◎這是應該算我的畫風了.....?在沒有參考任何其他作家畫風的情況之下,畫出來就是像這樣。
 OK是OK,但整體還需要再更多一些亮眼之處....

◎想要嘗試畫有透視的構圖可是失敗了。 人物透視好難喔~ OTZ

◎因為上次這個角度的鳳畫得很崩壞,所以為了自我策勵,又重畫了一次,
   這次似乎比較沒有那麼崩壞了。(撒花)

◎下次真的要換角度構圖了。
   鳳加上清音,日記裡並排著同樣角度的面孔看起來好膩啊。

◎再一張鳳,之後再一張白虎。然後一定一定要回去畫落艷江了。(不然是要怨念到何時?)

icelo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20100826_清音_m2.jpg 

清音.......終於畫出來了。(感動!!)
我可以安息了。XDDD

這張雖然整體感還不夠好,但有及格了。(謎之音:原來妳這女人還知道要畫衣服啊?)

至於0826的鳳,五官跟神韻還是不及格 ( 但是肉體高分過關XD),
總之不練習到滿意不行。
除非把故事裡的角色們基本氣性都雕出來,腦補完全,否則停不了手。(鬼上身)

可我心裡還惦念著落艷江啊啊啊。
嗚嗚嗚........時間不夠用~

我想要一天48小時,就算因此比別人快兩倍變老也沒關係了。>"<



還是畫了自己熟悉的角度,應該要多練一些動作跟其他視角的。

icelo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
Pixnet每篇文章都會統計點閱瀏覽的人次。

這樣會害我很想每次貼圖時都插入「繼續閱讀」,請各位點進來看以利統計人氣。
直接貼圖反而會統計不到人氣哈哈哈。

不過其實無所謂啦,大家有來玩就好^^


2.
Pixnet頁面最底下的頁碼超連結會省略中間的部分,我很希望可以改成不要省略。

原本的頁數顯示方式是這樣「1 2 3 ....... 11」,中間會省略。
我不太喜歡。

希望可以改成全部顯示,像這樣「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可是我找不到修改這個設定的地方,有沒有Pixnet的高手可以教我呢?
感激不盡喔~ ^^

icelo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0825.gif 

最近在看《從A到A》這本書。
談的是企業如何從「優秀」轉型到「卓越」的秘訣。

優秀的企業並非自而然就會成長為卓越的企業。
「優秀」跟「卓越」有本質上的不同。

雖然我並沒有想要成為任何實體企業的經營者,
但是在磨練自身創作能力方面,企業經營的思考角度其實很值得參考、也很有幫助。

身為作者,最近我開始試著思考這個「把作品當作企業認真經營」的概念。

其實還蠻貼切的,不妨把作者比喻為「企業領導人」,而把「作品」比喻為我們的企業。

icelo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20100823_椒圖_m2.jpg 

出於自重,把全圖藏一下好了。XD
雖然說沒有甚麼不可告人的東西(真的!),不過還是有點害羞這樣。(可是又很愛畫 / 毆)

icelo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總之就是練習。
我在調整女性的畫風。(死)
畫不出來,很想撞牆。

Oekakibbs似乎故障了,所以先遷移到Pixnet。
要是它再不修好,那我就整個日記板都搬過來算了。

舊網址暫時放在下面。
http://w6.oekakibbs.com/bbs/icelog_tu/oekakibbs.cgi



不知怎麼連續好幾天沒有辦法畫出東西呢。

當然工作吃重、時間不夠用也是問題,更重要的是最近不太喜歡自己的圖。
畫出來的東西都不想貼上來。(炸)

這就是所謂低潮。(生活跟心靈方面)
我需要花點時間調整一下,不會有事的,請不用為我擔心喔。^__^

※ 

另外我也在慢慢地把日記搬家,
仔細研究之後覺得Pixnet的部落格其實很好用,需要的功能都有了,編輯也很方便,真是深得我心。

自從開始使用SAI之後就不太需要依賴Oekakibbs了,也算是一種成長吧。
此次搬家頗有雛鳥離巢的感覺呢。

icelo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2010 0819 

邊描邊畫,這張是照片描寫喔。我沒那種本事可以直接畫老虎 XDDD

描過一次才知道之前有很多地方理解錯誤了。(笑)
最初還是先從描寫開始熟悉老虎的樣貌,等累積多一點體驗跟理解之後再嘗試不描寫而用素描的方式來畫。
真望能練到可以隨心所欲地畫出老虎,最少要幾個月吧?

欲望無窮,時間有限。


白虎的習慣是用獸形活動,因為他對於人形的姿態沒有很大的認同感。

不知道為什麼我要作這樣找死的設定,(炸)
總之因此漫畫裡面會有一堆老虎的畫面,不練習不行啊。

icelo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2010 0815 

大腦休眠中。

腦子裡的故事從桐花釀跳去別的地方,然後想不通又跳回來。
還是不要太好高騖遠,乖乖把桐花釀整理好比較實在。

我實在不太能夠編故事,但我不喜歡說自己沒有才能。
總覺得是練習不夠,只要把大腦的肌肉鍛鍊起來,我也一定可以編出好故事的。

我都會這樣地說服自己。


是說劇情卡了很多天,到今天終於開始有點撥雲見日的感覺。

我要來寫劇本所以先讓我潛水一下。XD

icelo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途中025_2.jpg 

所以說要大破大立。=_=

這樣才對啦~~

概念草稿。慢慢再來畫:)

哈哈哈!前進了一大步啊~~ ^0^


嗯嗯嗯,肢體動作的比例透視還要再調整^^

之後要來開始幫人物上色,
大家如果覺得有哪裡怪怪請趁現在跟我說^^

icelo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0810 落艷江 途中

這個也不行啊.....不夠好....
http://icelog.main.jp/TEMP/20100711_024_7.jpg

不夠好不夠好,還需要更多琢磨。

畫圖時如果心裡會疑惑「好像哪裡有問題?」,那就肯定有問題,
只是目前的眼力還看不出錯誤的地方在哪裡。

一定要畫到連自己都覺得「好棒啊我好喜歡」,才有可能沒問題。
但也僅僅是「可能」沒問題,
或許日後實力提高就會看出破綻之所在。

總之這個禮拜一直覺得「好像哪裡有問題?」。
還是必須刪除掉令自己有所疑惑的地方重新構成才行,唯有大破才能大立。

一直畫不順彈性有點疲乏,今天明天預定休息,說不定之後會有點突破。

icelo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呃呃....今天下班累到不行,想塗鴉也沒有力氣了。

恐怖的八月九月,工作忙到爆炸,跟愉快的七月比起來真是天壤之別。(產量激減)
診所需要補充人力,新人快點來上任啊啊啊啊.....

欸。沒時間畫圖那就來編劇情好了....(撲倒在床)

icelo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271.jpg 

被姊姊說臉有點歪掉.....OTZ

最近各方面真的很多事在忙。
八月份的工作量增加了15%,結果可以用於畫圖的時間減少了50%。

時間不夠用實在很苦惱。(抱頭)

落艷江在等我,更不用說我想來要畫銅花釀呢。
結果不由自主地開始犧牲睡眠時間了。這樣真的不好啊。(苦笑)
關於留言


 非常謝謝大家給我的鼓勵,我愛你們!! >0<

有你們在真好,各位的熱情令我精神一振,
不過一天收到29則留言實在已經超過正常回信能力的極限。

請大家八月五日跟六日兩天先不要再留言,給我的打字小天使一些時間慢慢處理這些回覆。
八月七日之後歡迎再來留言。

感謝各位的配合。(禮)

icelo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呃啊.....煩惱到爆炸~~!
雖然有跟家人討論,但是沒個結果。

一個人想破頭,還是提出來問一下客人們好了。
(自認親友者請浮水~XD)
(PS.考慮到以下問題的留言人數或許會有一點多,為減少打字負擔,到時我的回覆可能會很簡短,請見諒。)

以下是令我煩惱的事:

今天很意外地收到某出版社詢問關於「二聲春秋」商業出版的邀請!

因為太驚訝了,結果我陷入十分迷惘的狀態。

icelo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鳳 

呃....我沒有忘記落艷江,會繼續畫的。

只是我現在陷入某種煩惱之中,需要轉換一下心情。 >"<

icelo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268.jpg 
女人真難畫。(死穴)

icelo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想要講一些關於天賦的事。
最近看的書名叫「《發現我的天才》─ 打開34個天賦的禮物」,帶來了一些有趣的想法。

過去我認為「天賦」是一種與生俱來的、難解玄妙的特質,就像神的恩賜,全有或者全無,
有的人有天賦、有的人則沒有,
而擁有天賦的人們就是俗稱的「天才」,全都是被神選上的幸運兒,不需要多費心力就可以出類拔萃。

後來漸漸長大,才理解事情不是像憨人想的這麼狹隘。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賦」,只是沒有被發掘出來罷了。

究竟何謂天賦?

在此引用書中答案:「任何具有效益的重複性思想、感情或行為模式都可以稱為天賦。」
強烈的好奇心是天賦、有恆心是天賦、同理心是天賦、責任感也是天賦,只要它們可以帶來效益。

天賦是近乎「恆久不變」的特質。

你的天賦總是「持續地」展現著、同時「近乎完美」地運作著,終其一生,
因為實在太自然而然了,所以你甚至感覺不到它的存在,結果誤以為自己沒有任何天賦。

可是你一定有天賦!

從神經學的角度來看,每個人都應該有獨特的天賦!

接下來我摘要整理書中部分內容,因為實在太有趣了。XDDD

icelo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作畫越來越上手的感覺!! ^0^

最初開始使用SAI時,心中一直希望能夠找回2006~2008年左右使用Oekakibbs跟Shi-paintbbs作畫的質感。

進展比預期要快得多呢。
從六月中開始練習SAI到現在,大約一個半月而已,
目前應該可以有自信的說,已經完全把那個「過去icelog的風格」找回來了。
非常開心!!

幾年前曾經嚐試過要把同樣的畫風轉移到photoshop或painter上面,
不過都練個三五天而已,遇到瓶頸就放棄,
甚至自我解嘲是因為本身的邏輯跟思路太單細胞,學不來龐大複雜的繪圖軟體,
然後就逃回線上繪圖熟悉的懷抱中,滿足於原地踏步。

其實並不是SAI比Photoshop更好上手或怎麼樣,
當初學不來photoshop只是不夠努力跟堅持,
欠缺那種即使面對挫折也要逼自己繼續琢磨下去的意志。

五天跟一個半月之間,大約就是「我學不會」跟「我做得到」的距離。

icelo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266.jpg 

嗯嗯嗯....每天一點點。

總覺得日記板變得很枯燥,可是沒有心力畫其它的圖來充實版面,
因為我整個人被這張圖抓住了XDDD

目前進度。
http://icelog.main.jp/TEMP/20100711_022.jpg

http://icelog.main.jp/TEMP/20100711_022_3.jpg

總覺得這種程度的刻圖一年來個兩次就夠多了.....OTZ

icelo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