呃啊.....煩惱到爆炸~~!
雖然有跟家人討論,但是沒個結果。

一個人想破頭,還是提出來問一下客人們好了。
(自認親友者請浮水~XD)
(PS.考慮到以下問題的留言人數或許會有一點多,為減少打字負擔,到時我的回覆可能會很簡短,請見諒。)

以下是令我煩惱的事:

今天很意外地收到某出版社詢問關於「二聲春秋」商業出版的邀請!

因為太驚訝了,結果我陷入十分迷惘的狀態。

內心有很多思緒亂飛,一時也下不了決定。

(1)一方面覺得能夠讓自己的作品被更多人看到,十分興奮。

(2)另一方面覺得作品太不過成熟,所以非常不好意思再次出版甚至請讀者花錢買書,好害羞好掙扎啊啊啊。

(3)2006年時二聲春秋已經以同人誌的形式出版過了,所以自覺商業出版好像會對不起花錢買同人誌的讀者。
   (這樣對於有買書的大家,我覺得好愧疚啊~~~OTZ)

啊啊啊~好煩惱,都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是很希望有一天自己的作品能夠走到商業通路上沒錯,
不過又覺得應該要畫更好的作品來作商業出版才對....
二聲春秋實在很很很不到我心中理想的標準啊啊啊啊啊!!!!(猛烈地撞牆)

結果出現很跳痛的結論:突然很想要把卡死的鳳見抄續集重編,重新畫完。
可是我卡得超死,很久沒有去整理劇情了。(抖到爆)
這麼簡單就燃起想要畫漫畫的心情實在太容易被扇動了。(死)

啊,上面離題太多,總之我好煩腦啊。
有沒有人能跟我分享一下想法,因為我只會從作者的角度思考,沒辦法從讀者的角度思考。(不管是有買書的或沒買書的....)

雖然最後做決定的人還是我自己,不過希望可以參考一下各位的想法。謝謝。>_<



謝謝大家!

一覺醒來收到好多回覆啊!非常謝謝各位。
結果目前沒有人對於同人誌改成商業出版感到憤怒呢,大家真好。(感淚)

 

我還沒有跟對方回覆,不過心裡已經有個譜了。

老實說其實是希望可以出版的。

但是也期許自己能夠有所增補。讓作品可以代表「現在的自己」。

重畫新封面當然是一定要的,
但我不是很有動機去重畫《二聲春秋》的內容頁數,
反而比較希望若能把中篇的《桐花釀》重新編劇認真畫完,一齊放進書裡面。
(原因一、現在跟2006年畫風差太多連不起來了,而且對於完成的故事實在提不起修改的興致....)
(原因二、選擇《桐花釀》是因為故事大綱已經完整,《百里》則卡得太死,一時之間不可能解套也無力處理.....OTZ)

欸,不過事情不一定事情能夠如我希望地順利進行啦。

真正的關鍵是時間問題。
以目前全職上班的狀態可以運用的時間實在太少了,我想進度會無比緩慢,就跟落艷江一樣....XDDD

當然,還不太確定最後能不能成功合作,畢竟不一定能達成共識的。

總之謝謝大家跟我分享想法,讓我更清楚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