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就是希望自己可以做到的事。
預期就是知道自己可以做到的事。

如果沒有達到自己的預期,一定是哪裡出錯了。
如果沒有達到自己的渴望,那很正常。

一般最常犯的錯誤就是把渴望跟預期混為一談,誤以為自己應該馬上做到自己渴望的程度。
做不到就覺得自己一無是處。
其實並不需要如此苛求。

如果預期跟渴望一樣高,就沒有辦法快樂。
不是覺得自己很差勁什麼事都做不好,就是覺得事情太簡單無聊到極點。

正確的作法是預期要低,才容易快樂。
渴望要高,夢想才夠大,才能夠不停進步。

當你超過你的預期就可以自我感覺良好,
離渴望還有一段距離時,就更有努力的意願。

以上整理自《學習要像加勒比海盜》

是說我雖然經常碎碎念自己畫的圖這裡不好那裡不好,
但其實一點都沒有對自己不滿的意思。XDDD
因為深知已經達到自我預期應有的水準,所以是抱持著愉快的心情自我批判,尋求進步,邁向渴望的程度。

基本上今天也是自我感覺良好的一天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