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0705關於學校的文章,
因為我對於自己前半生的浪擲虛度、挫折跟痛苦感到「非常憤怒」,以至於無力也無法客觀公正地發言,
我承認自己十分偏激,因為我還沒辦法冷靜看待那一段過去,也還沒完全走出來。

如果我傷害到誰的感情,冒犯到某人,請相信絕對是無心的,
我願意道歉。

之前那些文字被寫出來,不過是為了紓發我個人的情緒,爬梳一些想法而已,還請多多見諒。

學校當然有它的功用,尤其是基礎教育,非常非常重要。
但是但是,越進入高等教育的領域就越不對勁........知識的殿堂?學店?欸。

總之,我很不喜歡被學歷文憑證照等等名義綁架的感覺。
所以需要吶喊,就這樣而已。

每個人的人生都只要對自己負責就好(不衝突的話也請對父母負責),
所以去做「自己覺得值得」的事情就好,不要去作「別人說很值得」的事情。

如果你覺得值得,那麼就是值得。
如果你覺得不值得,那麼夜闌人靜、睡夢驚醒之時,內心的聲音還是會告訴你,不值得。

成績也好,文憑也好,收入也好,戀情也好,創作也好,旅行也好,如果那是你要的,就笑著去爭取,全力去衝。
不用在乎別人說什麼,你是最幸福的人。
這份幸福在於心靈跟行動可以沒有衝突地合諧並進,此乃人生高度圓滿的境界之一。

如果想要的東西體制無法給予,那麼就相信自己,不要催眠自己,因為有一天終究要清醒過來痛哭的。
我花了十幾年才學會正視內心的啜泣,其實並不容易。 /____\

我只是想說
Whatever you want, go for i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