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3.jpg

因為一些social的事情,這兩天會比較忙。



目前整個人卡住,前進不了。
以前是沒有時間畫圖,現在是有時間畫圖可是編劇編不出來,一樣沒進度。

有點煩燥所以寫了一篇自怨自艾的文章貼上來,不過後來還是刪掉了。

以我的個性實在無法把自己軟弱無用的一面暴露出來。
比起表露真實的情緒,更傾向於營造某種光明積極的氣氛,即便那是人工僞物我也會緊抓不放。

身為作者的我是這樣放不開的人,作品裡面的角色自然也都一個樣子。
太做作了,連我自己都覺得每個角色無一不戴著偽善的面具,真受不了。

不管是小說電影還是漫畫,如何釋放出角色的人性一向是最基本而重要的課題。
我卻在這麼基本的地方嚴重卡關。 (實在很無力)

再一個問題是,
我不是因為「有想說的故事」才畫漫畫,
而是因為「想創造屬於自己的世界」、「想擁有屬於自己的讀者」才想畫漫畫。

基本上畫漫畫的動機是「欲望」〈想要出名想要被愛的欲望〉,而不是不得不宣洩的「感觸」。
所以編劇時總有勉強拼湊故事的感覺,很乾涸。

不知道自己這樣的情況能不能透過練習改善。總之現在真的卡得死死的。

我明明是天賦論者,
卻還是想要相信這世界上只要努力沒有達不到的事情。還是想要相信自己可以寫得出好故事。

我也知道自己很矛盾。
可是不這樣想的話就前進不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