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國考合格了。(眼角濕潤)

啊啊,自從七月開始上班當住院醫師之後忙得都沒時間唸書,
居然還能通過國考,真是僥天之倖。

考完試很想畫圖,但是沒有辦法,實在是忙。

現在幾乎沒有自己的生活可言,每天的重心只有醫院跟病人。
除了每隔三天就要值班睡醫院一次之外(當天不可能畫圖),
平常日我到家也都過八九點了,
坐在書桌前,心裡再想畫圖也不敢動筆,因為一旦提筆當晚鐵定會失控熬夜,隔天在醫院免不了會垮掉。

現在不像學生時代,累了可以翹課回家睡覺,住院醫師就算累到頭暈也沒有時間補個好眠,
外加每隔三天就被強迫熬夜一次,現在的我真的覺得睡覺比什麼都重要。

整個七月只有在生病住院時我才有睡飽啊....

哎,我今年的R1 Course是這樣的。
七月~九月:內科
十月: 婦科
十一月: 產科
十二月: 產後病房
一月: 急診
二月: 產科
三月: 社區
四月: 產科
五月: 社區
六月: 婦科

內科超忙的,看我上個月累到爆肝就知道
至於之後要去的婦科、產科、產後病房等等到底忙不忙,我還不知道,但聽說好不到哪裡去。

今年只能期待三月跟五月的社區醫學訓練,到時或許可能比較有閒暇時間創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