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又回來了 : )

唉呀,整整一個月沒有更新,都差點成習慣了XDDD (毆)

畫圖欲望降低,一方面是因為工作,精神跟體力不堪負荷,另一方面則是編劇編一編走得很偏,偏到回不來XDDD
於是又心生疲憊,逐漸脫離網路生活,悄悄地隱遁到現實世界裡去。(炸)

創作不順的時候就想逃跑,或許我對於創作的執著不如自己以為的強烈吧? (嘆)

不過最近也不是沒有好事情,
水到渠成地跟男友成立了口頭婚約, (←這話說得輕描淡寫,其實我非常愛現任男友,也覺得非常開心^^)
突然間很多模糊的事情變得異常具體,也開始慎重地考慮結婚與生子等等重大事項的時程表。
  (順利的話,會是近幾年的未來式)

總之口頭婚約造成心態上許多轉變,
由於我並不把「交往→婚姻」看成理所當然的事,所以總是把一個人過完一生當做前提,
先前面對求職、離職等等重大事件通通自己作決定(先斬後奏),而且是抱著「不會餓死就好」的心態來抉擇,無心刻意去追求安定或安穩。

然而開始考慮婚姻之類的事情之後,感覺就好像有點不一樣。

儘管對方完全不介意我喜歡畫圖不務正業的傾向,甚至放話願意在經濟上支持我,(就是說要養我XD)
我卻深深覺得不能這樣安逸苟且、得過且過,否則恐怕會死於安樂。

當個家庭主婦每天畫圖固然誘人,
可是我很希望自己也成為對方的依靠,而且也要成為孩子的依靠,所以一定程度的經濟實力是絕對必要的。

為了這樣的目的,需要作一些長遠的規劃。(保密)
著眼點不同了,有些過去覺得不能忍耐的事情好像也變得可以忍耐起來。XDD

當然圖是一定要畫,故事也還是一定要編,可是比重上會做一些調整。

以上,近況報告完畢。

總之最近其實很開心啦,應該不用多久我就會再回來畫圖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