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好友AKRU的得獎漫畫,深深覺得感慨。

我一直知道AKRU是有才華的創作者,我非常崇拜也非常喜歡她。

對我而言AKRU就是理想,每次看到她的作品我都不禁又羨慕又嫉妒,
遺憾自己沒有那樣的感性以及說故事的天賦,對彼此間巨大的差距不勝欷噓。

可是,看了AKRU的作品真的讓我反省很多。
不能這樣輕易地把對方的成就歸功在才能上面而忽視真正重要的東西--AKRU真的很努力很用功在編劇啊!

其實這是理所當然的事,只是我一直沒有正視它。
不管作者多有才能,為了完成好的作品,背後所要下的功夫總是一般人難以想像的多。
即使是貝多芬蕭邦之流的大師,
在創作音符時也要錙銖必較反覆推敲,畢竟感動人心的美好篇章不是隨便就可以寫出來的。

許多人說我的圖很精緻,說穿了不值一毛錢,就是努力兩個字而已…
我在畫圖時真的是很龜毛很講究很刻,會在小地方反覆琢磨重畫好多次,所以大家看到的都是塗改重疊好幾層之後的顏色。

畫圖時這樣做對我來說是理所當然的事,在畫漫畫時我卻忘記要抱持同樣嚴謹的心情。

總是想著邊人物的心情跟身世,卻又只在表層的思維打轉,沒有用功思索真正地深入角色內心。
故事的背景沒有多加設定,編劇也是修改個五遍十遍就嫌累,
老是嫌自己的故事沒意思,角色沒靈魂。
可是這些東西本來就不會憑空掉下來,是要努力去創造的。

很想努力,可是努力本身也是一種困難的能力…(嘆)

題外話,聽說我申請婦產科有被錄取了。
畢業之後的工作有著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