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3.gif 
結果只來得及畫到墨英的背影啊。XD

上一篇說過,我禮拜天要值班,(遺憾,畫得正嗨說…)
所以現在該去睡了,剩下的部分下個週末有空再畫囉~

現在我畫漫畫的心情有兩個重大改變。

改變其之一,是放棄「出書」的打算。(實在做不到,就不要勉強自己了…)

 這有兩個好處,一方面是畫圖不再有期限,感覺比較輕鬆,
 另一方面是以後不需要再上一次墨線稿,就可以認真把鉛筆稿畫得漂漂亮亮。
 很有成就感~XD

改變其之二,就是要慢慢地畫每個橋段,愛畫幾頁就畫幾頁,不算頁數了。

 之前我總是會擔心故事鋪陳太慢,所以都畫得很趕,
 劇情轉折經營得不夠細緻,該畫的格子也會省略,故事節奏便因此顯得彆扭而不順暢。

 現在不管啦,沒有時間壓力了,慢就慢吧,高興就好。

 比方說這個「蝶蝶」的橋段,原本為了節省頁數差點被我刪掉,
 打算讓墨英用別種比較省時間的方法登場,
 幸好最後沒有刪,刪掉就就太可惜了。(好吧,我承認自己是蘿莉控)

 這種花時間的迂迴手法有它的價值在,可以經營出較佳的臨場感。
 情況允許的話我會繼續這樣畫,該畫幾格就畫幾格:)

不過,這樣慢慢畫下去,齊約大概要等到20頁之後才能出場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