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4.gif 

再改。還是乾乾淨淨氣質的比較適合墨英。
而且果然只有菩薩面具才能印襯出墨英的想法跟人格特質。
(遺憾我還是不太能掌握面具跟頭的相對位置跟比例…)

---------------------------------------
(感謝信插撥)

真的很感謝珊的建議,
給了我很大很大的幫助,引導我去思考之前沒有想過的事情。
也謝謝珊幫我找了面具的參考圖片,想必花了不少時間吧。

一想到妳自發性地為我做了這麼多,我就不由得眼角發熱。
真的很感謝也很感動,
謝謝妳,我是太幸福的作者,
實在不知自己何德何能,竟值得妳這樣地鼎力相助。
我能回報的只有努力把這個故事想好,畫出來給妳,還有大家看。

請陪伴我一起努力吧,愛妳喔。:)

---------------------------------------

回到原來的話題,
關於墨英,本來我實在是不想要畫出臉角跟耳朵的,
因為這樣就不可避免地必須把墨英的皮膚跟疤一起畫出來了。
而這些「疤痕」在劇情中有其重要性,必須一直隱藏到中盤才可以揭露。
(設定上墨英是體無完膚加面目全非…)

所以,我之前確實是處於「為了劇情需要而在畫面上妥協」的狀況之中。
為了藏住那些疤,我無法把面具畫得像面具。
畢竟,若不把耳朵跟臉角畫出來,就會覺得面具服貼在臉上,怎樣看都像臉。

後來只好把腦筋轉到京劇臉譜上畫看看,
結果卻不如預期,
因為京劇臉譜沒有菩薩面具來得適合墨英,
如果就這樣用下去,未免太過苟且,
我心裡明明知道墨英就是應該要帶菩薩面具的啊。

結果,結論還是「必須保留菩薩面具」跟「必須把耳朵跟臉角畫出來」。

也因此,為了這露出來的肌膚跟疤痕,
我必須想出一個合理的解釋,劇情才不會太早破梗。

漫畫就是這樣,劇情想好了,只算完成一半,
畫面也要處處設計,人物的服裝髮型,居住的房屋建築,當地的人物風情等等,腦中要有具體的形象才能畫得出來。

光是畫得出來還不夠,該做的功夫處處少不得,
畫面要能適切,要夠亮眼,最好還能夠跟劇情相得益彰,相輔相成。

這是作者應該盡的本分。
所以我總算想通了,
我該做的是「把墨英的面具畫好」跟「彌補暴露出傷痕所造成的劇情破綻」。
而不是在墨英的面具上妥協。

能想通真是太好了。

呃,再轉一下話題,
墨英手裡抱的是藥草,不是花。

這樣墨英變得好像女生了,像女生是很好啦。
可是這樣我就有點擔心,齊約為什麼會呆到看不出來呢?
(又是劇情上需要,不能讓齊約一開始就看出來…
不過各位不用擔心墨英的聲音是否會被聽出性別,聲音的問題我已經想好解釋了,嘻~)

對不起我爆雷了,因為我很煩惱,
不過請容我強調,墨英的性別不很重要,看倌們不管知不知道都不會影響本故事的可看性!

我很想把墨英畫得中性偏女,又不會女到太明顯的地步。
不然齊約就太笨了啊~QAQ
現在這張可能過份偏女了,大家覺得這樣很像女生對不對?
很像的話我就得再改,這又是一番挑戰了。



還是說明一下好了,
墨英的聲音在設定上「不似人聲」,因為她的裡裡外外都被某種毒藥毀掉了。
這也是她學醫的契機。

然後,墨英的確有刻意做男裝打扮。(為了自身安全的因素)

只是我實在不想把她畫得很男性化,(這樣就完全變男生了)
可是又不能讓她男裝得太失敗,顯出太多女氣。(男裝得太失敗,墨英顯得很無能,看不出來的齊約又太笨)

啊啊,好煩惱。QAQ

突然想到,
連續劇裡面很多女扮男裝的角色,其實一眼就可以看得出來是女的,
但劇中所有人物都還是像瞎了眼一樣,被騙得團團轉。
以前我都覺得很好笑,現在才知道演員跟編劇的苦。

要是一個女生扮男裝,可以扮得所有人都看不出來,
那她最好有某種特殊的易容術,或者直接是可以變身的妖怪神仙,
不然在女性魅力上我只能給她打零分啊。(哭)



哈哈哈哈~

我想出如何解決因為「墨英的傷痕過早暴露」而引起的劇情bug了。

哈哈哈,我真是會自圓其說啊XDD
現在沒問題啦,可以大大方方把傷痕露出來了。(悅)

只剩下墨英打扮的男性化程度的問題了~(還是得煩惱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