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7.gif

把年表畫一下,讓自己的思考清楚一點。

現在覺得把設定公開出來也沒差了,
畫漫畫歸畫漫畫,應該不至於因為把內部設定公開而變得不能看。
(反正大家還是不知道結局XD


基本設定(1)

四神跟靈獸的本質?
四神跟靈獸都是自然力量的聚合產物。不由父母所生,沒有幼兒期,從存在的那一瞬間開始就是成人。
祂們不老但是會死,平均壽命兩千年,但也有個別差異。總之隨著天地力量的循環生生滅滅,時候到了就消逝,新的獸又會出現。

天地四方的守護神為四神,即「朱雀玄武白虎青龍」,這四者乃最高等級的「神獸」,尊貴而稀有。
二聲春秋中的白虎就是司管天地四方中「西土」的神獸。
而椒圖(白龍)跟鳳(白鳳)則是司掌西土水火平衡的「靈獸」,兩個人是成對的,彼此互為半身。

當然,除了龍鳳之外還有其他種類的靈獸,比方說麒麟之類的,但是跟鳳見超沒有關係。
總之四神比靈獸高了一級。(在我的設定裡朱雀跟鳳凰是不同等級的東西)

可想而知,在東土北土跟南土還有其他神獸跟成對的龍鳳(有時龍為男,鳳為女,不一定)。
鳳是南土的百羽之王(羽即鳥禽),司掌火。椒圖是南土的的百鱗之王(鱗包含了魚、兩棲跟爬蟲),司掌水。

。鳳跟椒圖的關係?
鳳跟椒圖是成對的靈獸,與生俱來的使命就是維持西土的水火平衡。
理論上成對的龍鳳是彼此的終生伴侶,應該會相愛相屬,這是命中注定的事情。
當初椒圖跟鳳一起降生時,椒圖一張開眼睛看到鳳(前世)時就知道這個人是她的伴侶,椒圖一直深深愛著鳳。
但是鳳卻沒有同樣的感覺(腦內程式有問題…),他不覺得椒圖是自己的伴侶,只能把她當作妹妹。



啊啊....等等。
年表上說鳳的前世「死亡」其實不太正確。

他並沒有真的死掉。

五百年前百里為了保護鳳不要被椒圖找到,就把他的靈魂封印,藏到人的輪迴裡面去。
所以才會有「轉生」這種事情。

本來神獸跟靈獸都是不會轉生的。
他們的死亡意味著力量消散,啥都不會剩下。

但是在還活著的狀態之下(也就是力量沒消散的狀態之下),是可以進入輪迴,以各種姿態生生死死。
(只不過平常人不會想做這種無聊事情)

轉生前後的鳳可以說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人,只有靈魂是同一個,
至於個性,因為本質是不會變的,所以還是冷冷的感覺。

不過因為際遇不同所以很多觀念都不一樣,
而且長相也不一樣…

今世的鳳最初是以人類的身份長大的(那時候叫做春淮),小時候的他沒有記憶也沒有力量。
而鳳的人類兄長就是桐花釀裡面出現過的大哥(名字暫訂是冬澐)。

大哥跟椒圖也有一段複雜的因緣,
呃,怎麼說呢,
因為椒圖後來有點瘋了,四處尋找鳳的轉世,
然後發生了一點意外,大哥被椒圖搞得人不人鬼不鬼…

真要說的話,鳳(春淮)跟大哥長得比較像。
前世的鳳跟兩人比較不像,不過我畫起來都一樣啦。

鳳從人類覺醒的事件是第三章的重點,那大約是他十歲左右的事。
小鳳的覺醒引起蠻大的風波(而且是不完全的覺醒),大哥跟椒圖都被捲入,發生一些事情,兩個人都失蹤了。

後來鳳就被百虎跟清音收養,白虎理所當然地只叫他鳳,此後再也沒有人叫他春淮了。

然後因為鳳喜歡上清音,他覺得自己無法繼續跟兩人住在一起,
於是十八歲之後告別清音,離開西山去找他失蹤的大哥。

二十年之後,鳳因為聽到西山荒蕪的消息而回去,
遇到笛吹跟笙歌,便發生了第一章「二聲春秋」的故事。

後來鳳又離開,還是在找大哥跟椒圖。
(因為椒圖的關係,大哥已經不是人類了,所以不會老也不會死)

一下子又過了五十年,鳳沒找到大哥,卻遇到百里。
前世的記憶突然跑回來,然後就是第二章的故事。



啊啊…
鳳的今世個性已經很清楚了,但是我還沒有把他的前世瞭解得很徹底,還有些矛盾跟模糊。
糟糕,這樣沒辦法動手畫百里啊!(哭)

我今天一定要把鳳(前世)、椒圖、百里三個人的細微心理以及「殺害/轉生」的事件整理清楚才行…

晚一點整理好了之後我再貼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