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明天要當病例討論會的moderator(不幸被選上),一堆資料看不完。

而且老師很殘酷地限定我們要用英文討論…
啊啊,英文我只會讀不會說啦,乾脆殺了我吧。(泣)

然後事情接二連三,今晚要參加系內的家聚,
實在很想不去但是不好意思,只好晚上家聚完回來後緊接著讀論文了。

都怪我一直不作正事…
哈哈哈死定了,今晚不用睡了。(絕望而燦爛地笑)

進了婦產科之後我幾乎沒有一天睡到五個小時啊。(閃閃發光,回光返照的光…)

*

雖然這麼忙我剛剛還是逛了一堆網站,無法自制,因為情緒亢奮吧。

看到很多年輕孩子們的圖很棒很棒,受到了激發,
我覺得很高興。

原本覺得自己把畫圖的路走得窄了,風格受到限制,
但是多方觀察學習之後,感受到還有許多發展跟嘗試可能性,
而且那些可能性是這麼的具體,不由得叫人躍躍欲試。

只是說我一直都沒有專注於插畫領域,進展會比較慢…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用自己的步調走路比較重要。:)


話說在我停滯的日子裡,很多優秀的年輕人又跑出來,
而且這群青春洋溢的孩子們畫出來的作品真是出色,好得逼人落淚。
好多孩子,每個都很棒。

現在看到1990年出生這種奇幻數字已經完全不會嚇到我了,(笑)
慢慢習慣於自己的年長,習慣於崇拜比自己年輕的作者之後,
反而總有種站在浪潮上看時代進步的感覺。
(之前我就說過了,但現在感覺更具體)

從網路還不適那麼興盛的時代,大家對於電腦繪圖還很陌生,普遍水準比較差,
到線上繪圖軟體普及化之後,每個人都可以簡單上手,
繪圖網站的整體水準已經飛躍而起了。

真有點印刷術普及之後民智大開,人文主義思潮爆發性興起的那種味道。


時代是這樣進步的,一輩比一輩更出色是理所當然的事,只是競爭也更激烈。

我想起十年前的同人誌界,跟現在水準完全不能相提並論。

當時的大手或許只能算是現在的中手吧。(有跟著時代進步者當然是另一回事)
以前是山中無大樹,小草也為尊啊。

反過來看看我自己的圖,覺得真的要很警惕呢,
不是說不能被年輕人超過,(那不可能,早就已經被超過了)
而是不能原地踏步啦。

但是早出生有早出生的好處,就是可以先卡位,比較容易知名,
畢竟當初競爭者少嘛~ (奸笑)

話說回來,我算年長,但有人比我更年長,
有時候巧遇一些沈寂的前輩繪師還是會很感激。

不管年輕人變得多麼厲害,怎麼樣搶走他們的光芒,
功績跟成就是搶不走的。

他們是時代的開拓者,很多技巧、典範跟風氣都是在他們手中確立,
沒有他們,大家不可能成長得這麼快,
年輕人要感恩喔。(笑)

好啦,我要去家聚跟唸書了。(赴死)

[追伸]

年滿二十歲之後,年紀的差距已經不重要了。

拉出人與人之間距離的是「才能的優劣」跟「努力的多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