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最近日記裡面只要出現超連結,後面就會亂碼…

算了那不重要,我要講的是人體姿勢這件事情。

雖然我很喜歡畫人體,但我並不認為人體練習是那麼重要的事情。
反而我認為「精確」的人體透視,不管是對插畫家或者漫畫家而言,都不是絕對必要的。
它只不過是一種「有當然很好的武器」,但沒有也不會怎麼樣。
旣不是必殺技,甚至連絕招都算不上。

真正重要的是畫出「好看」的圖跟故事,讓讀者想要看,眼光拉不開。
而這些事情跟「正確的骨架」完全沒有關係,
甚至,有時候太過拘泥於骨架,反而會阻礙創作的自由度。

對於繪圖相關的創作者而言,我覺得只要具備一般水準的骨架能力就夠了,所以其實用不到這個網站的內容。
比起練骨架透視,還不如練人物表情、構圖、表現力等等,幫助可能更大一點。

因此我很認同這個網站取名為「Pose Maniacs」,真是很有道理,也很有自知之明。
像網站內容那種程度的練習,已經算是一種偏執了。效益不會很大的。
要說能得到什麼,頂多就是「看啊,我的透視超正確!比誰都厲害!」的優越感而已。

但我還是推薦這個站,因為這資源太棒了,而且非常好用。
不過,請小心,要有點基礎的人來畫會比較好,
如果連手腳肩膀的基本幾何結構都還沒有掌握,就貿然去練習人體透視,絕對會很挫折的。

雖然之前說了那麼多,但我要承認,我是非常喜歡追求精確人體透視的人。(典型的狂熱份子)
所以儘管這是沒有什麼邊際效益的練習,我還是會樂此不疲地畫。
純粹因為強迫性格作祟罷了。(這未必是好事)

附帶報告,因為今天很忙,所以嵐飛還沒畫。(炸)

[追加]
突然發現,其實人體透視的圖是很索然無味的東西。

看看這張圖,既不會讓人怦然心動,也不會讓人留戀不已。
甚至連個人風格什麼的都稱不上。

如果真想讓這張圖停在讀者的眼中,
我就必須幫她穿衣服,設計髮型,加上背景,
做許多工作為這張圖添加故事性。
否則這個女人只不過是個消耗品,空有人形的軀殼罷了。

真正能增加作品價值的唯有畫者的「用心」跟「設計」啦。
這才是需要花心思去經營的地方。

不過平日的練習還是很重要。
如果今天畫了一個瀟灑的帥哥,臉美到不行,
身體卻怎麼畫都是手斷腳彎腰扭到,像是馬上要撲倒在地的樣子,那就很可惜了。

[再報告]
關於裏繪版,很高興得到熱烈回應,好多潛水眾都被引出來了呢。XDDD
哈哈哈,吾道不孤啊!(何?)

我已經完成裏繪版的申請了。
審核大約需要三到五個工作天吧,版子下來之後會在日記版通知大家。

到時再請各位寫信來跟我索取網址還有密碼:)

沒有留過言都在潛水的人也歡迎來信的啦,
能畫最好,只參觀不畫圖也沒問題。

只要對這類繪圖作品沒有成見就好,不喜歡情色以及意淫作品的人請千萬不要來逛18禁版,
你會受到心靈污染的!(指)

另外,非常抱歉,只限女性參加,
這絕對不是性別歧視,只是這樣女孩子們才能玩得自在開心。
還請多多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