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來了。
謝謝大家的關心,最近我過得很好喔~~

從三月份開始回去擔任住院醫師到今天也有四個月了,
我很喜歡現在的工作,整體已經上軌道了。

每天除了上班值班之外,時間都花在鑽研婦產科上面,
醫學知識、開刀技術、超音波影像判讀、醫病溝通等等,都需要花許多時間才能精通......

不知不覺間距離上次發圖到現在,已經兩個半月啦。
但我也念完一本大書了XD

呵呵。
結果落豔江被我拖過一年了說XDDD

當然是一定會把它畫完啦,因為完成圖已經在腦子裡了^^
只是最近時間不允許而已。





經常會想,等到完成四年的專科訓練,能夠獨當一面之後,我就要回來畫圖。

畫漫畫也好,畫插畫也好。都很想畫。

其實我很喜歡看中國古代的言情小說,最主要喜歡于晴的作品,
如果能畫出這樣風格的漫畫我會很開心呢。

當然只是空想而已。
我欠缺的不只是創意、技術跟時間,最重要的是對抗逆境的毅力吧~~

像最近比較忙,平均一天勉強只能睡到六七個小時,這樣我實在無膽提筆啊....
(你們知道我一畫圖就會搞到不睡覺然後隔天繼續上班值班哈哈哈)



今天接到朋友電話關心,說我的名字出現在八卦板,
好奇去看了一下,原來那是跟某漫畫雜誌相關的討論。

是很遙遠的回憶了,說起來98年底辭去醫院的工作主要就是為了想參加那邊的邀約。

雖然只有短短幾個禮拜的接觸,
而且由於理念落差等考量,我選擇放棄合作,
但還是很感謝當年學長在背後推了我一把,否則我絕不可能下定決心辭職離開醫院、嘗試創作。

分道揚鑣之後我在診所兼差半工半畫了一年多,
創作一直不順利,端不出什麼成績。
也曾身心俱疲,沉痛地認清自己的本質跟極限,極度自我厭惡。

但我很幸運,找到了跟自己妥協和解的方式,在心態上變得穩定,得以脫離以前總是瀕臨崩潰的精神狀態。
(心路歷程寫在「典範認同」這篇。)

對於這點我一直是很感恩的,沒有那段歷程就沒有今日比較圓熟的我。

而今天刊物終於發行,我卻已經回去醫院上班了。

只能說滄海桑田,人生充滿metaphor啊 : )

但我還是愛畫圖的。
等我回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