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05  

有了整體色感跟光感之後,開始細化每一個部件。

一樣從我最喜歡的王開始。(沒辦法我是異性戀)

 

不知不覺間圖層變得好多,只好建立資料夾以便收納。

為了上色,必須把王的線畫圖層獨立出來。

雖然我喜望能盡量保留臉部的線畫,不過其他部分的雜線應該會慢慢被修改覆蓋掉。

 

010-01

王后也是一樣的處理方式。

010-02   


 

見下圖。在線畫圖層底下、主體色圖層上方,開許多新圖層上色。

010-03  

然後線畫圖層勾選「保護不透明度」,就變成只能在不透明的部分 (也就是線畫部份) 上色,

如此可以直接改變線畫的顏色,不必重新描線。

配合週邊色彩來調整線畫的顏色,才能融合得比較自然。

 


 

在臉部塗抹,不知不覺過了一個小時,好像沒什麼不同XDDD

想要保留鉛筆稿的原汁原味果然很困難。

010-05 

目前畫出來的肌膚不符合我心目中的質感,跟想像中相去甚遠啊,

但一直停留在原地不是辦法,做不到的事情不會突然變成做得到,只好先暫停。

 

今天沒有時間繼續了,我可能要再過一個禮拜才會回來。 

未完待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