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001M  

途中半端。點圖可放大。

不用懷疑,就是看了少年Pi 的火鶴才有這張圖。

 


  

m003m    

光影掙扎中。(享受被虐的快感)  

嗯,到這個步驟以後會卡住,因為腦中想要呈現的畫面超出我的作畫水準,不知道能畫到什麼程度,繼續嘗試吧。

 

卡住也好,勉強前進也好,不奢求什麼,也不跟人比較。

只要還能畫圖,我就心存感激。

所謂「還能畫圖」,指的不是生理上的能力 ── 眼沒瞎、手沒殘當然是很感恩,但更重要的是「心」還沒死,

很感謝繪畫的神還沒有放棄我 ── 我還是會想要畫圖,甚至會想到呼吸困難、熱淚盈眶的程度,這種時候,總會感受到內在與某種神聖的情感連結著,不能自己。

啊,我真的很愛畫圖,畫圖能帶給我昇華。

不管我畫得好、畫得不好,都沒關係。

繪畫始終對我不離不棄,我終將再次回到她的懷抱裡。我這樣相信。

 

距離完成學業還有兩年四個月,我會加油的。

 


 

m004m   

畫不出來想要的景深~~(死)

最後決定以照片當素材來處理遠景 (森林跟湖面),大約用了八九張照片,擷取局部進行拼貼。

當然,為了避免侵權而大量以濾鏡加工後置,使用很多變形與旋轉,以及自己的加筆。

小心翼翼地處理到絕對看不出原本照片結構的程度。

直接使用照片是很方便,但是之後要怎麼統合整張圖的筆觸跟質感還是大問題,小心背景變得比前景更搶眼啊。

總之,一邊畫一邊摸索下去。


 

m007m    

端詳良久,驚覺中景的樹幹會造成構圖割裂,趕緊刪掉,感覺好很多!(開心灑花轉圈圈)

嘻嘻嘻,這真的越玩越有意思。 

這就是在進行「視覺設計」的感覺嗎?

不是一筆一筆刻畫,而是拼貼、取捨,調整光影、整合色彩,第一次這樣做,非常好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