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wr] 003

2013-05-15-02  

Drawr 畫著畫著一整個歪掉作廢,幸好有存過程圖,抓到Photoshop裡面繼續畫。

然後Photoshop的筆刷好難用 (咦?) ,沒耐心算了就這樣吧。

 

說到練大頭,就發現一定要從黑白練起。

把色彩的因素除掉,才能專心研究臉部的結構,效率提高好幾倍。

 

當然還是邊畫邊卡,不會畫的地方真是天殺的多。(淚奔)

那個左眼跟嘴唇,怎樣都不對勁,我已經放棄了。

因為腦中還沒有產生正確的型態與結構,畫不出來不能勉強,慢慢修行之。

相信練習一百顆大頭之後,我的腦子肯定會產生一些化學變化的。

 

雖然臉部結構歪歪的,但為了跟日後的進步做比較,勇敢不刪圖!(挺) 

 

 

[Drawr] 004

2013-0515-02  

再來一張。士官長~

這張應該說是在練眼神,以前都是畫淡色瞳孔--近看美則美矣,遠看卻像沒有瞳孔似的。(哭)

所以試著挑戰黑色瞳孔的作法。

這兩張「黑色瞳孔」畫下來,發現一件事: 重點不在於「瞳孔的顏色黑不黑」,而在「瞳孔與眼白的亮度對比有沒有做好」。

對比有做好的話,瞳孔不必塗得很黑,看起來也是亮亮的黑色。 (Drawr 003 的瞳孔塗得太黑,這張就還好)

 

 

到頭來,畫圖對我而言是一種強迫性的指令,沒有得到滿足感就停不下來。

從上禮拜五開始,一直拼命擠時間出來畫圖,但都沒有滿意的,所以只好繼續畫,想停也停不了。

值班時也在畫(鉛筆稿練頭部結構),加上接生、剖腹產、急診,結果整夜沒睡,隔天睡三個小時,爬起來再繼續畫。

肉體上很痛苦,但是精神上真的無法自制,不管怎麼累都停不下來。因為還沒有滿意啊!

 

幸好,最終對於這張圖眼睛感到滿意了。我才能夠休息。

結果我能不能休息不是由我來決定的,是由作品來決定的啊。 O口O

 

這幾天好多工作都沒作,已經到極限了。

總算能夠暫時停工喘口氣了。(感謝兵長)  但是我之後還是想要要趕快回來繼續練大頭~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