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 redo 010  

重畫完畢。(應該說是虛脫了,無力再改。)

從左眼開始重新畫。

left eye 001 left eye 002

left eye 003 left eye 004  

用重畫左眼來練習最近新發展出來的「女性眼睛SOP」。(啥鬼)

稍微做個紀錄。

還沒整張重畫完.... 可能畫不完。

整臉重畫。

Face redo 001Face redo 002Face redo 003  

畫到這裡無法繼續下去了。

右眼跟五官的結構怎麼調整都不對勁。

 

這是以前很常遇到的問題。

先畫好一隻眼睛,最後必須不停移動另一隻眼睛、鼻子、嘴巴整個去配合最初畫好的單眼,但常常怎麼也調不到滿意的感覺。

所以還是要從整臉結構開始起草,才不會在這種地方卡住。(扶額)

明天再試一次,不行就放棄了。(趴地)

 ※

好了,睡醒了。繼續再戰。

Face redo 004  Face redo 005  

004 這邊學到新東西。

    (1) 修正眼型時,要從眼眶中段開始修正,最後再畫眼頭跟眼尾。因為眼頭眼尾的形狀最容易出錯,不要太早畫。

    (2) 如果不是兩眼同時畫,畫好一眼之後可以複製已經畫好的瞳孔到對側眼睛。這樣「眼神」才會一致。才比較容易調整眼型。

    (3) 作畫順序的小結:上下眼眶中段(決定眼位跟眼高) > 瞳孔(複製過來的) > 眼型(眼頭眼尾) > 眼窩週為結構陰影 > 睫毛

005 注意到原本左眼眼窩太後縮了,把左眼眼窩向鼻骨延伸,重新調整雙側眼窩位置。

       嘴唇很有趣,這次注意到上下唇的嘴角不可相連

Face redo 006  Face redo 007-2  

006 要崩潰了.... 覺得雙眼無法調整到對稱,不美麗、沒有心動的感覺啊啊啊啊。

       嗚嗚,要繼續畫下去嗎? 還是放棄,另開新圖...? 好不甘心啊啊啊啊啊....(滿地打滾中)

007 不死心地繼續嘗試,眼睛改來改去過了半小時,終於找到問題!原來是上眼皮的打光沒做好!!(茅塞頓開)

       所以感覺眼睛不對稱時,除了調整眼眶形狀跟眼球大小之外,眼皮的高光超重要啊!!眼型整個不一樣!

       尤其右眼上眼皮到鼻骨的轉角神奇地帶,我一直搞不懂怎麼畫,原來是這樣畫。灰到亮再到灰的漸變,懂了懂了 ^ w ^ (開心轉圈)

       抓住上眼皮的定位之後,再把右眼眼皮向外上微調,右眼瞳孔的內側打淡。右眼終於定位完畢。(感動落淚)

       順便修正瀏海。原本瀏海太扁平了,重新調整使額頭的飽滿度跟立體感彰顯出來。

       哈哈,有種漸入佳境的感覺~

 Face redo 009  

008 還以為漸入佳境了,結果是卡關到死XDDD

       原本的鼻子結構太扁平。為了營造鼻子立體感,重畫N次,五官的位置也跟著調整N次。

       最後「勉強」改成這樣。總之對於鼻子解剖構造的理解不足,以後再深入研究,現階段這是我的極限了。

       (天音: 以後再也不要從一隻眼睛開始畫起,會改圖改到死人的。)

 

Face redo 009-2  

009 最後這樣。雖然不是頂滿意,但是不改了。(趴地)

 

Face redo 010

010 最後還是修正了脣形。很好笑的是我忘記可以照鏡子檢查嘴唇的樣子 XDD (之前都憑想像在改嘴唇)

       照了鏡子比較幾種咬唇的樣子,覺得原本單咬半邊很不自然,所以咬整個下唇,稍微平衡一點。

       就這樣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