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噗浪上面謝謝大家的鼓勵啊,我都感動到哭了。(邊哭邊笑XDD)
然後也謝謝轉噗的好朋友,一天之內增加300個追蹤者我有驚訝到啊~~ >/////<
還因此遇到老朋友,真是太開心了,好幸福好幸福。

昨天接到一個對我很好的編輯的來信,
一方面鼓勵我,一方面也是提供我對於未來作品商業化的一些諮詢。
對方問到我之後的計畫,是畫漫畫?還是插畫?

說來慚愧,其實我也還不知道我想要「畫什麼」,我只知道我「想畫圖」而已 :)

「畫什麼」對現在的我而言,並不是優先思考的項目。

這個問題讓我想起以前的自己,好幾次中輟醫學學業,然後很急地要畫出一些「什麼」來證明自我的那個icelog。
當時我需要一些成就來告訴別人我放棄醫學是正確的,我需要向所有人證明我選擇繪畫也能出類拔萃,
結果我總是被這些壓力擊潰,端不出讓自己滿意的作品,然後就很難過,
又因為無法自我證明、陷入憂鬱,就喪志地躲回去醫學學業裡面。 (老朋友都知道這一段反反覆覆,笑)

但是,這次心態不太一樣了,比較悠閒,比較不急。
現在的我,想要「進步」,想要「畫得更好」的心情,比「想要畫出什麼成品/成就」的心情更強烈。

因為已經不需要向誰證明什麼了呢。XD

花了這麼多年終於努力完成了醫學教育,接下來就是要努力完成我的繪圖教育了(畫到生命盡頭XDD)。

回到繪畫的本質審視現狀,我覺得自己需要好好學習的東西太多了。
我不曾正式學畫,功底很差,之前都是靠著天份跟小聰明在畫圖,但這不是正道。
今年起我打算好好地鑽研解剖、光影、色彩、透視、背景、情感表現等等,少說要練個三年五年的基本功才行。(非常期待)

沒有足夠的累積,是畫不出好作品的。
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博觀而約取,厚積而薄發,這些都是成長必要的過程。

或許學習的過程是會產生一些作品,但那些作品不是我的目的,我的目的只是不停精進。

因此,目前處在自我磨練的階段,近期沒有計畫從事商業活動,
我不給自己附加任何目的,我就只要畫圖跟進步,
否則我又會鑽牛角尖,硬逼自己要畫出什東西來證明自我的商業價值了。(笑)

但是我真的非常感激這位編輯長久以來的支持,
我想,等我的技術力跟心態都更加成熟之後,希望有緣能合作從事商業化的活動,不過一定是幾年之後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