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1_icelog_進階透視Q7  

0711_icelog_進階透視Q7_inv  

原來透視這樣練啊....  OAo

不是做不到的問題,是有沒有想到的問題。(抹臉)

 

這些角度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耶 (驚訝),有上課真的有差。 >//////<

我以前都不知道透視是要這樣分析的~ 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 (誤) 

(不敢畫會讓自己High起來的東西,又捨不得完全不畫圖,只好練透視比較不會嗨...)

 

 

紅色這隻畫了三次:(1)透視搞(2)身體線稿(3)身體線稿2修。黑色這隻只畫兩次,沒有做2修。所以線條穩定度不足,比較粗糙~

嗯嗯,黑色這隻的線條跟型還有再優化的空間,尤其是腳。不過算了。唸書去.....

 

[追加] 不滿意右邊黑色這個,頓悟之後發現原本的大腿跟腹肌結構有錯,重畫。(強迫症發作)

Q007_icelog_2_01Q007_icelog_2_02  

 其實我結構並不強,不過k大一句話點醒了我。

「不要被肌肉結構牽制住,把人畫成立體的圓柱跟塊面就夠用了。」

所以我就不管肌肉的起點終點,專注在把體積跟塊面畫出來。效果確實很好。

 

當然還是要有解剖觀念。只是不要被解剖觀念綁住。

一旦遇到「我知道這裡應該有一塊從A點走到B點的肌肉,但是畫不好」這種情況,就是果斷放棄對於肌肉知識的時候。

畫出比較好看的樣子就行了,甚至放棄那塊畫不出來的肌肉也無所謂。

 

其實這類習作考驗的是透視與概括造型的能力 (設計漂亮的體塊),而非解剖學知識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