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噗浪上面看到ErA的文字,太喜歡太感動了。

手動轉噗留紀錄。

原噗在此。(請點連結)

文字搬運下收。
引述 ErA:

「看到關於瓶頸與低潮期的話題,來說說自己的想法好了(aha)

內心產生任何負面情緒/想法時,
通常自己是在有意識或無意識的狀態下,
把自己的「心」拿出來跟外在的東西比較,然後被打敗了。
有意識的敗仗是「忌妒」,無意識的敗仗是「低潮」。

那個「心」泛指「自己在意的任何人事物」

有意識的負面情緒好解,因為發生理由明確,
這裡想說說的是無意識的敗仗:低潮

再來要說的東西超出科學領域,
覺得對你有幫助的話就是真的,
覺得太扯不科學的話請當作某個地方來的奇幻故事設定看看就好

要解釋「低潮感從何而來?」,先從下面這些說起:

我們人分成「小我」、「本我」、「高我」
新世紀思想是分成「身」、「心」、「靈」
基督教是「聖子」、「聖父」、「聖靈」
佛教是「應身」、「報身」、「法身」
其實這三個都是指一樣的東西

一樣的東西在不同宗教信仰裡有不同的說法

「小我」是我們的意識
「本我」是我們的"真心"
「高我」連結著本我的靈魂,"高我"知道"本我"不知道的東西

我們人類,投胎來到這個世界,每個人要體會的支線劇情都不一樣,
但有一個共通的主線劇情就是「經由體驗各種人事物產生的事件,而想起自己是"誰"」

就像玩遊戲一樣,使用外掛&金手指就無法好好享受遊戲樂趣,
因此「高我」看見「本我」因為「小我」的誤導,走錯路搞錯方向時,
會心急。

高我心急時,就會產生「低潮」了

「高我」知道自己這輩子有什麼使命要做,為了體驗什麼而生為地球人,
也知道要達成使命的話要如何做,要朝哪個方向做。

所以低潮期是"高我"給"本我"「啊~~走錯方向了,快停下來反省一下哪邊出問題了」的提示

「高我」其實是能持續給出要如何走出低潮的提示,但有個前提

那就是「高我」能給的提示,只能是「本我」的腦海裡存放的現有知識

因此在創作上遇到低潮時,先停下來看看,這場低潮帶給我什麼啟示?
我是看到高手畫的圖,自覺跟不上而難過低潮?
還是畫不出心中的畫面而低潮?

有沒有什麼辦法,能讓我更接近一點目標呢?任何方法都好,只接近一點點點點點點點也好,把它找出來!

而這個找「接近目標方法」的行動,就是給本我的腦海補充資料庫,
好讓高我可以挑出來給本我提示

當「本我」實行接近目標的方法而走對方向時,「高我」會有什麼反應呢?
那就是:「興奮」

常聽人說,當低潮期時,只要想想初衷就好了。
初衷往往是是做了、想了就會讓自己興奮的事。

初衷有時候只有少數幾個,但能讓自己興奮的事卻總是好多個,
畫鳥能讓我興奮,研究骨架能使我興奮,看繪圖教學也能讓我興奮,
研究非科學超心靈的東西也好興奮,品嚐食物的味道這是每天都會有的興奮。
這些興奮加總綜合下來就是「我」,
體驗到的興奮越多,就會越來越了解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當「本我」能看清「小我」的誤導,跟「高我」緊密連結時,
就很難會有低潮期產生了

「興奮」就是本我跟高我緊密連結時產生的能量振動

所以我覺得有低潮期是好事,這是個將要大進步的充電期哩!」

引述ErA:

「其實我個人是因為想了解發生在自己身上「科學無法解釋」的事,
而開始探索身心靈的領域,
所以相關的書,有興趣有感覺的都看,也算是常跑宮廟,
近幾個月開始覺得可以漸漸對外分享這些東西了

「高我」會依據「本我」內心想要&存有的觀念,而安排適當的際遇到自己身旁

假設我完全信佛教or道教,那麼我身旁的靈異事件就會以佛教or道教的方式顯化在我面前

我們眼睛所看到的世界是一面鏡子,反射我們內心的一切,
心裡有什麼,那外在就會顯化什麼,
如同我們自己要先微笑,鏡中的自己也才會微笑那樣」

紀錄我自己的回應:

「謝謝ErA的分享,我被觸發了很多^^
我自己的理解是這樣,小我就像是「我是一滴水」這種「想法/意識」,
打破小我的執著之後就會發現本我,本我就是「我是水」,卻不只是「一滴水」。
我可以是河是海、是冰是雪,是霧是雨,是血是淚,有無限的面相。
小我的意識限制了對本我的理解,也限制了發展的可能,
所以靈修/坐禪等等方式是追求小我破滅以達到終極解脫,回歸本質。
以上是我對於小我/本我的擅自解釋^^

至於高我,我一直沒有想很通,或許本來以人的心智之有限,是無法參透的,
但是ErA引起了我一些發想,或許高我更像是支配水的「法則 / 物理原則」,
所以不能逆著那個法則行走。
但是高我有沒有「擬人的心智」就是見仁見智。
我比較傾向沒有啦,大道無情,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之類的。
總之非常謝謝你的分享。很高興認識ErA!!

(再跳一下) 所以,人生來此的使命可能就是,
1.破解意識的幻象 / 回歸本質,2. 依循高我的法則讓自身得到最大的發揮!!」

引述ErA:

「我個人探究身心靈,從宗教入門,到最後又脫離宗教,
發現這一段對真理的探究旅程就像是早就安排好的教學一樣,
從慢慢地從幼稚園升到國小國高中,每個階段一步步加深對真理體悟。

最後經歷的教學旅程,我個人找到了對人生使命的解答,
就是「徹底頓悟自己是自己意識所及的世界裡,唯一的神。」(不是中二展開的那種XD)
.
但這個「神」不是說向外想對別人幹麻就幹麻,
而是向內能主宰自己的意識甚至是命運,
完全擺脫「被害者情節」。」

紀錄我自己的回應:

「我懂,我知道你在說甚麼!! 但是你說得好好!! (噴淚
內在是絕對的自由,外力可以剝奪我們的一切,折磨我們,
但如何應對外在磨難我們有100%的決定權,在內心的領域我們可以100%不成為被害者。

意識到這件事情之後,就是絕對的無懼跟解放。

只是到了這一步(大約是修完身心靈高中課程),
我一直在想還有沒有更高的理解,那種所謂的「頓悟」跟「涅槃」到底是甚麼。
好想知道啊... (不知道要去哪裡上大學課程XD)」

引述ErA:

「把「高我」擬人是方便解釋一些概念,
不然「高我」是沒有意識的,高我的本質是「純粹的愛」
充滿愛的一切人事物、際遇可以使人興奮

頓悟是發現自己可以主宰自己的命運,
涅槃是精神狀態已經脫離三次元實相,精神/靈魂可以自由地在這個宇宙來來去去
(我只知道的XD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6GAypOQ6znmFTnNWfiszFw
大學課程是這個,直接把「真理」拿出來解剖並解釋裡面有什麼化學成份
某天就突然出現在我youtube的推薦影片裡
馬上理解了「啊!這是下一個課程了」

開心能遇到學習到這裡的碰友,感恩
巴夏是外星人們的統稱,祂們藉由這位靈媒"安卡.戴羅"向地球人傳訊息達30年了
就算不相信這個的人也值得一聽,那充滿智慧的問答能解開心底根本的惑。」

引述希奧scio21:
「啊~看樓上兩位大大討論的好精彩(巴夏的演講我以前也有看^^覺得他的聲音很有感染力呢~)
17歲的時候也對身心靈很有興趣,
那時候看了一堆什麼New Age系列、與神對話、艾克哈特脫勒、一行禪師、奇蹟課程...XD
不過現在最喜歡的還是大衛威爾科克的「源場」系列(共兩部),
用大量的科學證據來解析靈性世界,融合知識與感性,很適合左腦傾向的學習者~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