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忘記「御龍吟」,會回頭畫完的^^
只是也不能忽略基本功的練習。

今天做的是「立姿」結構研究。 (長肉練習XD)
2016-04-21 trunk 002  

人物的結構要畫出個人風格,必須徹底掌握身體的每個轉點,才能風格化/美化。

為此,絕不能偷懶,必須從骨頭研究起。
若不知道骨頭的形狀,則肌肉的起點跟終點就會變得曖昧,人體的型就會不準。

很想搞清楚肌肉每個面的角度(強迫症),我打算正面側面背面跟前後45度角都畫過一次。總共要畫五套。


不急,有空就慢慢畫囉。^^

2016-06-05

追加 photo study

2016-06-05 body  

緩慢增加角度。
一些研究下收。


2016-04-24

 1. 正面


參考網路上的解剖資料進行研究。 (我不知道出處.... OTZ)
注意:比例沒有完全照著畫。(嚴重漫畫化:變瘦長、肩更寬、臀更窄。)

2016-04-23 front anatomy 004  2016-04-23 front anatomy 001\

小心得:

1. 前鋸肌 (serratus anterior m.)是在側面,所以正面觀之必須進行透視壓縮。
2. 外腹邪肌的底部 (external abdominal oblique m.,人魚線上方那一塊) 也在側面,同樣必須進行透視壓縮。
3. 股四頭直肌 (rectus femoris m.) 其實朝向前方偏外側,不朝正前方。
4. 縫匠肌(sartorius m.)在股四頭肌的「後面」,前後要區分出來。

5. 股骨大轉子 (Femoral greater trochanter) 跟 恥骨聯合(Pubic symphysis) 同高。
6. 肱骨頭 (Humeral head) 在 肩峰 (Acromion) 下方再外側一點點。
7. 畫腳時,可從 Femoral head 拉直線到腳底板,再微調角度,就能站很穩。

 

2016-04-23 front anatomy 005  
對比圖。(不太重要XD)


2016-04-25

2. 側面

2016-04-24 lat anatomy 002 2016-04-24 lat anatomy 001

小心得:

1. 胸肌在正面,從側面看時必須透視壓縮。 (注意上胸中胸下胸的角度不同)

2. 肩胛骨跟闊背肌在背面,必須透視壓縮。(注意這些肌肉都鑽到後三角肌底下,接到肱骨上段)

3. 三角肌(deltoid m.) 往側面突出,最靠近觀者,必須放大 + 透視壓縮。(注意三角肌跟胸肌有個夾角)

4. 注意膝蓋骨(petella)所在的位置,稍微偏掉腿型就不對了。

5. 骨盆外側三塊肌肉(臀大肌、臀中肌、闊筋膜張肌)合成一束韌帶(ITB=iliotibial band=髂脛束韌帶),注意它們不是平的,有微微弧度,往側面突出又收回膝蓋。

6. 股四頭肌的起點在骨盆的 髂前下棘 (AIIS),從側面看時,大約到恥骨聯合的高度才可看到股四頭肌凸出來。

7. 從側面看,人物重心剛好落在腳板正中央。(膝蓋在腳板正中的正上方,小腿向後下方走,接到腳踝)

2016-04-24 lat anatomy 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