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噗在此](請點)

[雜感]
因為被建議要「放開一點」,所以我這次畫空麟真的放很開有沒有XDD
從起稿到目前進度總共一天半,這手速快得不像我呢。(雖然還是屬於手慢黨)

速度所有提升可能是因為這張圖完全在「舒適區」裡運作,
沒有挑戰特別難的透視角度或姿勢,也沒有不理解的結構。

我之前畫圖太常把自己逼到「壓力區」去了,
好處是經驗值累積很快,壞處就是CPU會過載,反覆打掉重練之後就會崩潰棄稿。
結果都無法完稿。(反省)

現在才發現在「舒適區」練習也是必要的。

原來,我的作品一向很ㄍㄧㄥ,不是因為我這人怎樣都「放不開」,
而是在「壓力區」裡面沒有餘力那麼做~光是debug就用盡全力了。

一旦回到「舒適區」創作,就可以放開手腳去發揮跟玩耍。
複習並統合之前在壓力區學到的技巧,超有成就感。

以我個人而言,
把「壓力區」跟「舒適區」的創作維持在或3:1左右是比較恰當的比例。

也就是高強度的學習跟分析(主) → 低強度的熟悉跟整合(次)。這樣反覆循環。

之後就來這樣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