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wr] 001

2013-0512-03  

http://drawr.net/show.php?id=4961288   點連結可觀賞糾結不已的繪圖過程XDD

 

謝謝好朋友滴滴推荐 Drawr 這個線上繪圖程式給我! > ////////// <


用 Drawr 練筆真是太有 Fu了,簡陋無比直逼小畫家的境界,

沒有濾鏡、沒有特效、沒有調色盤、沒有感壓。只靠十幾種單色/半透明度去混合平塗,

不能作弊沒有捷徑,超級適合鍛練基本功。啾咪~ ^ . <

尤其可以磨練我這種一打開 photoshop 就會不停掛濾鏡 or 調整圖層模式遮醜的人,看到自己好多缺點啊!讚啦!

 

 

最近想清楚自己為什麼一直卡在撞牆期了。

因為我基本功太差!── 花太少時間練習透視、肢體、人物情感表現等等不可或缺的基礎能力。

 

說來也是理所當然,畢竟每次畫圖都是硬擠出時間來的,難免希望馬上畫出成果,

所以總是傾向於畫那種能夠 Po 上網的構圖,但基本功不足,其實都是硬撐硬畫,靠靈感跟小聰明撐場面。

 

畫得不好、沒有感情,與其說是天賦不足,不如說是練習量與投入的程度不夠。

我從小到大加起來的練習量跟專業者比起來,應該是十分之一不到,基礎這麼貧弱,還敢奢求什麼?

想清楚這點,一整個豁然開朗。

 

那麼,我喜歡畫什麼呢?要以什麼為目標去自我磨練?

1. 透明感的美人,光是美麗沒有意義,要創造情緒感染力。

2. 空間感強的大構圖。自嗨用。

3. 多方嘗試,摸索自己的可能性。

 

再過兩年,等到專科訓練的課業結束,我一定要把畫圖從頭練起!至少從頭開始磨個五到十年,我覺得是一定要的!

套我朋友的一句話:萬丈高樓平地起,既然蓋歪了,大不了打掉重來!!

人生有可以一輩子追求的目標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