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ed Tree》

我要謝謝我的朋友Victoria跟我分享的好書跟心情。

-----------------------------------------------------------------------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F010564387

“sometimes the day begins with nothing to look forward to and things go from bad to worse
darkness overcomes you
nobody understands
the world is a deaf machine without sense or reason
sometimes you wait
and wait
and wait
and wait
and wait
and wait
and wait
but nothing ever happens.
then all your troubles come at once.
wonderful things are passing you by.
terrible fates are inevitable.
sometimes you just don’t know what you are supposed to do
or who you are meant to be
or where you are
and the day seems to end the way it began
but suddenly there it is right in front of you
bright and vivid quietly waiting
just as you imagined it would be”

《The red tree》,Shaun Tan,2001
-----------------------------------------------------------------------

From Victoria:

我在生命很困惑的一段時期讀了Shaun Tan的《The red tree》。這本書原來是針對有心理障礙的孩童而創作,但對當時的我來說,Shaun Tan 的文字與圖畫點明的是我深刻感受到的無助。
我之所以給妳這篇文字,並非是要妳成為Shaun Tan的書迷,抑或要與妳成為書友。只是如同Shaun Tan所寫,生命有太多的苦痛、疑惑與徬徨,美好的結局總是離我們太遠。但「不放棄」是件很重要的事,不是因為我們所冀望的一定會到來(在這點我就跟Shaun Tan有些出入了),而是那些使人生有意義的目標-不管那些目標有多渺小、舉無輕重-完整了我們。只有在已經有了珍貴並值得去捍衛的事物時,“我”也才有了存在的意義。
所以,請別放棄、忘記“icelog”存在的意義。

 -----------------------------------------------------------------------

我非常喜歡上面這一篇Victoria給我的留言,所以也引用出來,收藏在日記板裡面。

有時人們會活到麻木,無力去追尋任何意義。
可是當心靈稍微又找回力量時,就會想要繼續「追尋」下去,
或許我們會產生懷疑,既然自己終究無法成就美夢,那又何必繼續努力?
但「證明自我」的過程本身就深具意義--不管最後我們成了什麼樣的人,一切都有意義。

既然人生注定要走一遭,
那麼就去奔跑、去跌得渾身是傷也好,
可以懷疑自己,但一定不要放棄自己,不要鄙棄自己。

非常感謝Victoria如此有深度的分享,豐富了我的心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