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

之前一直編不出來的劇本大綱終於在2010年的元旦完成了。
真是太開心了。 >////<

新的故事叫做「掌中之玉」。〈沒錯,「百里」編來編去還是有此路不通的感覺,所以我又暫時把它放一邊去了。〉

劇本大綱完成之後,接下來會進行一些主角設計跟世界觀設定的工作。
卡關這麼久,終於有心情畫圖了,之後會慢慢更新一些圖片上來。(笑)

不瞞各位,雖然「掌中之玉」是一個完整而且沒有太明顯邏輯瑕疵的短篇故事。
但它同時也是一個借用了許多名作的創意才東拼西湊兜起來的小品,
也因此某些情節設定會令人有「似曾相似」、「借屍還魂」之感。

這完全是因為身為作者的我能力不足所致,
每當我編劇遇到瓶頸時,那些以前看過的故事橋段跟設定就會浮上心頭,
而偏偏自己又想不出更好的作法,就不由得借用前人的創意來為自己的故事解套。

嗯,初學者就是這樣吧,暫時也不能再苛求更多。

既然畫圖是由模仿開始。
那麼編劇的起點,可能免不了也會有這樣尷尬的時期。

所以接下來就是要畫設定稿,寫分鏡劇本,畫分鏡草稿。
以我的龜速可能又要磨上半個月一個月,之後才會正式開始畫漫畫。

我不喜歡之前畫的彩搞所以不要了。
之後再找時間畫新的彩稿換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