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 065  

森林-139

有點陷入輕度躁症的狀態,一旦動筆畫圖又開始失眠,情緒不太穩定。
只能不斷告誡自己:慢慢來。慢慢來。

畫圖是很長的路,追求速效、追求他人的讚賞,跟別人比較,自我批評等等,都只是消磨自己的精神力。

不要抬頭看向未來、揣測最終成果如何,只顧低頭看自己腳下走過的軌跡就好,修正了甚麼,重畫了甚麼,知道了甚麼,都不會白費。
把眼光拉回「當下」,每天記錄自己的「過程」,當作自我安撫——我不是在浪費寶貴的時間,一切都是必須。

或許能力還不足,但是心要定,
雖然感覺不到前進,還是要不懈地努力,每天進步一點點就好。

一步一步走好,才能走遠。



以下為作畫過程兼日記,兼碎碎念。

2015-12-13 晚上開始畫。

森林-001  

01 概念草稿。
腦中的意象:想畫森林、懸空的螺旋步道、水池與反光倒影(沒畫過心驚驚)、池中有鳥類跟人。

森林-003  

02

還是草稿,臉喜歡(但是有點平掉了、透視跑掉)。喜歡頭髮飄的感覺。
糾結於人物結構 (脖子跟身體的透視整個不對勁啊啊啊)。

嘛,算了,明天再修。睡醒可能比較看得到問題所在。

2015-12-14

body draft 010  

03 人物草稿。(裸)
很可能草稿會比成品更好看所以先上傳....(抹臉)

進度:臉重畫,針對側臉結構再次研究。
頭髮的結構整理。身體結構與透視研究。主要是大腿膝蓋部分多次試畫分析,還沒搞懂想通,畫出來的東西只是堪用而已。

[筆記] 目前用的是 photoshop CC。搭配楊雪果老師的 Blur's good brush 7.0 pro版本。

意外發現「good筆刷-4」用來畫線稿感覺很好,略帶模糊又俐落分明的筆觸,喜歡。
這次都用這支筆刷畫線稿喔~ (灑花轉圈圈)

image

追加:臉部五官「調整前」與「調整後」的比較圖。這是一個差之毫釐、失之千里的概念XDD

原本的五官並沒有重大「位置」的錯誤,是能看的。但是眉毛眼睛鼻子嘴唇的「透視」些微不一致,所以會有「五官鬆散」的感覺。
對我來說,不夠理想。

於是針對眉眼鼻唇下顎的透視再作一次分析,重畫,使五官更集中且精準。

很難說哪邊比較好看,鬆散的線稿有鬆散的美感,但是修改過的五官合理性比較高 (耐看一點?)。
如何畫得又合理又美,就是修行了。

恩啊啊啊..... 接下來要穿衣服了。必須停止線條思考,要開始用塊面來思考.....(非常吃力,扶額)

2015-12-15

body draft 012  

04 衣服的草稿。參考京劇元素。 但是剝掉上衣 XDD  (以極力裸露為大原則的設計 (逃)

其實是比較喜歡全裸的樣子,但是純裸體的文化元素太少,圖就不耐看。所以還是朝向豐富畫面元素而努力。 



不知接下來應該怎麼畫。焦慮。

在網路上掛了3小時左右。OTZ

於是逃避現實,又跳離畫圖去編劇,但是有收穫,產生一些新想法,很開心,繼續慢慢醞釀。
編劇最大好處是可以閉眼讓眼睛休息,強迫自己不要一直盯著螢幕。XDD

※ 

森林-011  

05 整個構圖稍微再抓一次。
本來只畫一根旗子,但是發現三支重複的旗子確實可以增加空間感。

[紀錄] 剛剛陷入不知如何細化服裝結構的困境。卡住。

後來發現問題出在全部都是「灰階」,視覺上無法區分。
突發奇想,把服裝物件調整成「紅色」,這樣我就看得清楚了。才能繼續把部件區分細化。
又可以繼續前進了!! 開心!!

  

森林-020  

06 構圖大改。
整個配置改了七八次吧。從早上折騰到下午,總算改到滿意。(過程超煩超亂,不堪回首,就不貼上來傷眼了... ^ w ^||||| )

1. 改姿勢:右手不管畫成什麼動作都嫌多餘。最後發現還是乖乖兩手都下放,神態最自然悠閒。

2. 旗子也是想了很久才發現放在人物「後面」比放在人物「前面」好,才不會破壞人物本身的整體性。

(理解到旗子不是重點,只是一個視覺引導線兼用於對抗畫面右斜的力道,所以本身不可太搶眼,顏色也要畫淡。)
(色彩飽和度應該是: 人物>鶴1>鶴2>旗子>中景>遠景) (最前景則是更低飽和但是顏色要深)

3. 放進鶴。一方面豐富前景,一方面利用鶴的比例暗示遠近與透視。
同樣物件:近大遠小,近深遠淺。(K大上課再三強調,基本中的基本,不可忘記)

4. 調整地平線的斜度,減少傾倒感。

5. 穿很多很多層衣服。(直接用色塊相疊比勾勒線畫更能掌握服裝的雛形。)
過度裸露的設計我還是吃不消,品味不夠,一不小心就變得低俗了,所以只好一件件穿上去....(汗)

另一方面,觀察很久,發現裸露的胸肌跟腰線會變成視覺焦點,反而在畫面中顯得突兀不協調。
為了捨不得肌肉而破壞畫面審美是本末倒置啊,所以還是讓他的好身材韜光養晦吧。(拭淚)


6. 把脖子拉長到不符合正常解剖學卻比較好看。應該是因為仰角的關係? 神奇的長脖子大哥。(笑)
好看比較重要,所以就不管了XDDD

7. 另外,我發現無法處理三支旗子在空間中的關係,透視抓不準,空間感反而亂掉。只好簡化為單獨一支旗子。
(空間中穿插的棒狀物透視好難....跟上次清光的刀一樣,還是沒搞懂....拜託哪個大大來教我....OTZ)

再放一張大圖給自己看。 ^ w ^   (開小花)

body draft 014  

有帥有開心~~  >艸< 

構圖完成7成。要開始操作整體畫面的色調了。(抖抖)

2015-12-16

昨晚強迫自己不可以畫圖,不管多想畫都不准畫。

只能做家事跟看書,以免睡前畫圖又失眠。(已經連續三天失眠,每天都睡不到5小時)
實驗效果不錯,今天總算睡到8個小時了。開心!!

精神飽滿,重新開工。(握拳)

森林-021  

07 主體物件。

首先把背景的線都拿掉,檢查平面構成
確定滿意才能繼續。

很喜歡目前的結構,所以要注意之後加上去的遠景跟中景不可以破壞這個前景的整體性。



森林-025

08 調顏色

1. 試顏色。想法如下:黃昏的陽光(偏黃) + 陰影部分呈現陰天光色(偏藍) + 主角高飽和顏色(黃中之紅) + 遠景低飽和淡化之
目標:亮暖、暗冷,整體畫面接近視覺中性色。 近處高飽和,遠景低飽和。

2. 素材:底下墊了一張森林的照片,透明度40%,以此為底調顏色。
為避免侵犯智慧財產權,我相信已經把這張照片改到他媽媽都認不出來的程度了,之後會讓他更加面目全非的。(笑)

其實目標是能夠全部自己上底色,不要使用照片素材,
但我還不到那個水準,先不要勉強自己,否則又會卡關,之後慢慢提升就好。

(照片素材只是用來調顏色跟測試畫面印象,接下來會全部手畫把照片質感完全覆蓋掉。繼續加油!!)
 

3.空間感不足。 中景的「橋」退得不夠遠,跟前景黏在一起。要研究怎麼讓他退更遠,把空間感打出來。

森林-028  

09 空間感

[紀錄] 一點點進度,整理思緒。

1. 使用樹枝筆刷直接畫樹枝,然後使用變形工具去拼貼樹枝。非常節省力氣!! ^ w ^ 
(筆刷集:楊雪果老師的 Blur's good brush 7.0 pro)

2. 重新規劃「前景(人物、鶴、水池)」跟「中景 (橋)」的區塊。
(A) 把主角背後的樹枝地面一口氣推遠 → 中景的橋就跟著遠了。非常有趣。(原本的橋分不出遠近是因為相關地平線沒有畫出來 !)
(B) 把鶴旁邊的樹拉過來連結當作前景 → 中景的橋就退開了。

3. 意外發現:「高速大筆刷-2」自帶虛線設定,每一筆都是虛線跟實線的混和,非常適合用來畫樹幹斑駁的感覺。(用對筆刷真的好省力啊!!)
用法:畫很快時是虛線,慢慢移動筆刷就是實線。

稍微撥開一點點迷霧,總算開始越畫越開心。
胸口滿脹又溫暖,最愛畫圖時的這種心情了! 好幸福好幸福!! >/////<

森林-034  
10 前景色

開始感覺自己用色很瘋狂,好跳啊,結果到底會怎麼樣呢,我也不知道~ > " <

1. 用極深的顏色把前景的樹枝跟地面推到最前面。

2. 地面陰影用「碎片」跟「樹枝」筆刷去畫,加上任意變形工具以符合地形。(完全不是用畫的)

3. 如何製作湖面的「倒影」與「反光」,非常卡關。或許明天再想。該出門去上班了。

 ※

2015-12-17

森林-036  

11 修正前景色 

1. 反省昨天的用色: 黃(遠景) → 紅 (中景人物) → 深藍 (近景樹木與地面), 跳太多,整個畫面失控了。

確實,近景的陰影應該帶天光藍,卻不會是正藍、爆藍。在太陽光的黃色影響之下,應該是灰藍光+強黃光=偏黃的綠光,在暗影處藏一點點藍色就好。
直接用藍色去畫前景的樹木真是失心瘋。(邏輯打敗直覺造成爆走) XDD

色調調回來,視覺上舒服多了。

2. 遠景更加去飽和,讓顏色變淡。推更遠。
把黃昏的陽光集中在接近地平線的部分,遠景森林的上半部加上灰色漸層 → 讓顏色焦點集中在畫面中段。

3. 接下來,發現遇到重大的「路線」問題了。(掩面)

我必須決定到底想要強調「平面設計感」 (重視固有色),還是想要強調「光影渲染」(重視戲劇氣氛)。這兩種路線的走法接下來會徹底分道揚鑣,必須有所取捨。

雖然想嘗試 Joseph Zbukvic 那種重視光影渲染的畫法,但是這樣會犧牲角色本體的結構。(光影為主體,角色會被光影切開而碎掉)
我捨不得啊啊啊啊啊~~~ (心魔發作、放不下)

如果想維持角色主體的完整性,就只能嘗試 Richard Schmid 那種重視固有色的畫法。(弱化光影渲染)

掙扎好久啊啊啊啊,或許,或許重視固有色/平面設計感的風格,比較符合我的本性吧。
魚與熊掌不可得兼。最後決定這次必須跟光影渲染風格說掰掰~ (拭淚)

森林-038

12 遠景的樹葉製作:只花了20分鐘..... PS 筆刷好神奇好強大啊!! @A@ (超驚嚇)

1. 做法:總之選用多種「植物簇」筆刷亂疊色 + 多種「碎片」筆刷亂疊色 → 完成「圖層1」。
然後複製很多個「圖層1」變形放大縮小,鋪滿整個遠景畫面。

接著調整圖層屬性,一部分設成「線性加亮」,一部分設成「線性加深」,讓底色的層次透出來。大致就有很多層樹葉的感覺。

接下來要把這些混亂的紋理整理成森林才是真正的挑戰。

2. 順帶一提,這次的策略是打算按照「遠景(大景色與氣氛) → 中景(人物與鳥) → 近景(陰影)」的策略進行刻畫,
因為先把景色的光影與色調決定好,才能把人物融入景色之中。

之前我總是先把人物畫好,再讓環境去配合人物,總是畫得很卡,因為那是違反真實世界邏輯的做法。
人物總是受環境光影響的,一定是人物配合環境,不可能是環境配合人物。除非是在做平面設計,那是完全不同的邏輯。

3. 實際上動筆的時間少,比較多時間是盯著畫面在想:哪裡出問題了?接下來應該怎麼做?....之類的。
如果想不出個所以然就會跑去逛網頁玩起來了.... (汗)

不知道怎麼畫下去,果然逃避現實了三四個小時。拉回來加油!!

森林-042  
13 樹木製作 + 把空間感推出去。

1. 先畫遠景黃綠色的細小樹枝跟樹葉。選用「風格虛線筆」筆刷,效果還不壞。

2. 在遠景的樹葉間縫隙用「碎片」筆刷打上碎碎的光斑,暗示遠方來的黃昏光(其實不像黃昏了XDDD),推遠空間感。

3  中景的樹決定改成白色樹幹比較順眼,一口氣畫很多白色樹枝疊在中景跟遠景中間,努力把空間感多推一層出去。

4. 遠方的湖面一直往上加往上加,施展地平線幻術,一直推出去到極限為止。

5. 我覺得我完全Hold不住這張圖,畫不下去,我要崩潰了啊啊啊啊啊。(縮在牆角)

發現重大問題!!

森林-0045  
14 背景透視重修。

1. 一直在想到底哪裡不對,有種「畫不下去」的感覺。結果原來是「背景透視」跟「人物透視」不合啊哈哈哈哈。(苦笑)

人物是仰角,背景卻是平視。是要怎麼繼續畫下去XDDDD

回去比較圖06跟圖13,就發現兩張圖的背景透視完全不一樣XDDD  
好險我有清醒過來,沒有繼續硬畫下去,否則肯定悲劇。(撫胸)

圖06的地平線跟背景透視沒有確實拉好,現在好苦惱啊。

沒想到不是死在上色,而是死在透視跟結構 > " <
草稿不努力,完稿徒傷悲。總覺得不管把地平線放在哪裡都不自然啊啊啊啊。(吐血)

森林-051  

15 配合透視,全部重來一次。

平面設計感超重的。

很多虛實無法掌握,尤其遠景如何處理還是無解。所有的樹木通通糊在一起了我好想哭哭。

內心百感交集,絕望中有希望吧 XDDD

反正目前程度還不夠,先將就著畫完再說? 像在解題,有種找不到最佳解的違和感,但怎樣都解不出來嗚嗚嗚.... > " <

森林-053  

16 推出遠景與光

1. 把遠景的光貼著地平面一口氣畫出來,加上稀疏的樹枝,感覺好像確實把空間推出去了。(?)

光的部分使用「加亮顏色」圖層,合併黃色外光暈,效果蠻好的。

色彩的邏輯真的跟線稿差很多,完全不熟悉。
如何用色彩營造空間感—總覺得還有無限多要學的東西,就認真學一輩子吧。加油!!

2. 我覺得遠景處理到這樣有七八成了,應該可以先放下。開始畫人物跟鳥了。 ^ w ^



2015-12-18

不知道該怎麼畫人物,缺乏SOP,低潮一天。



2015-12-19

鼓起勇氣,再努力一次。決定從鎧甲畫起。

armor005 armor008

armor011 armor014  

17 鎧甲製作 (兩天進度)


昨天的低潮源自陷入心魔跟妄念之中。
錯以為別人都能輕鬆畫好人物/服裝,只有我不行。並因此貶低自己的能力與價值。

沉澱一天之後,我去找了一些專家的作畫過程來看,發現人家也是很努力的一步一步刻畫的,
上色不滿意的地方也是回到基本結構跟線稿去修改,然後繼續上色。

於是我的妄念跟心魔就破滅了 XDDD

其實我是對繪畫過程有錯誤期待,而不是能力較差。

問題出在我對鎧甲的設定太模糊,所以不知如何上色是正常的 !!

於是回到鎧甲的結構,從頭開始設定,果然就能前進了。^^
繼續加油!! 



2015-12-20

角色 016  

18 角色全貌

1.  放棄思考人物身上的光影,只畫服裝結構 → 大幅減少CPU的負擔、避免我又當機。

2. 作畫本身不太費時,思考造型跟評估美感比較費時。
(發呆觀察美不美 → 覺得畫出來的結構不夠美 → 修改 → 發呆觀察 → 修改 → 無限迴圈) (超燒腦的發呆)

3. 設計服裝時遇到的問題就是:我只擅長小結構與裝飾性思考,畫出來的都是細節而非整體。 審美破碎且缺乏氣勢。

明明知道細節不重要,但不知道除了細節之外的營造質感的方式。 > " <

而且我也不知道怎麼做「收放」跟「虛實」,只好整張圖畫好之後再來「放掉」一些細節。 
^ ^;;;; (汗)

森林-058  
19 全圖比對

好奇妙,放大看角色時不覺得肢體有問題,縮小觀察卻覺得「比例」跟「姿態」有違和感。身體也快倒掉了。

感覺下半身必須放大、頭部必須縮小。大腿與膝蓋的位置還要再調整。 嗯嗯嗯,明天再來思考與修正。^^


2015-12-21 放空的一天。

上班看診。然後把一拳超人動畫跟漫畫都看了。好喜歡、好好看喔!! >/////<


2015-12-22

角色身體比例不對勁。重新振作、努力修改。
 

角色 041  
20 人物調整
1. 放大下半身的比例。
2. 縮小頭部比例。
3. 反覆測試髮飾與與頭髮結構。(設計了五次左右)
4. 簡單描繪五官。
5. 鎧甲透視修正。

修改得非常痛苦..... 龜速前進.....OTZ

隔了十天回去看最初的草稿,發現很多結構透視比例跟五官的問題~  > " <||||
不知道是因為一張圖磨久了所以鑑賞力提升,還是因為剛畫完的圖本來就會有看不到的盲點。

我比較傾向去相信自己鑑賞力提升了啦~XDDD
不是自己的圖越畫越醜,不是完稿比草稿醜,而是草稿本來就有問題,當初沒發現,現在看得出來了。(正面思考、自我激勵)

應該要慶幸一張圖畫很久,所以才來得及修正,對吧? XDDD
總之加油!!


2015-12-22

這次主要卡在花很多很多很多的時間調整觀者看不到的細節。XDDD

發生狀況如下:
第一個版本,可能覺得83分。因為不滿足,又畫一個版本到85分。
可是過兩個小時之後,原本評價85分的降到82分,然後比來比去掙扎不已,最後廢棄變更改回舊版83分。
然後不死心再畫新的版本。無限迴圈,可是每個版本都在80-86分之間。

就算改十次也沒有出現90分以上的版本。

這都浪費時間,沒有意義,要盡可能放下對於人物刻畫的偏執。

森林-081  
21 整體構圖概念

接下來是要調和整張畫面,與雕琢必要樹枝的細節。
最難的部分 (怎樣都不滿意的人物透視與造型) 過關了,就離終點不太遠了。

 

低潮期:2015/12/22~2015/12/25

2015-12-25 度過低潮,繼續努力

森林-085  
22 構圖修正

(1) 全景顏色壓深,用以突出主角。(白髮白膚)

(2) 中景的白色樹木太跳,視覺上遠近感整個錯亂,把樹木乖乖調整回深色。

(3) 把遠景的天空找回來。感覺好像可行 >///<

(4) 在樹葉的縫隙裡面偷偷塞一點點的天空進去。



森林-095-m  

23 構圖重新配置。

(5) 原本的狀態太暗了,太多塊面是深色的 → 進行亮暗區塊的比例重整。還是明亮一點的短調子漂亮。(?)

調整後讓「遠景的亮色樹叢 - 中景的亮色土丘 - 湖面」形成亮區,去對抗「前景樹幹樹葉 - 中景樹幹樹枝」形成的暗區。
整體畫面比較平衡。

(6) 中景選擇強調樹枝、淡化樹葉的作法。 比較清爽。(?)

(7) 把畫面上下都裁切掉一些,變成比較橫向的構圖。因為上下兩端沒有重要的視覺焦點。

(8) 前端的土地刪掉,湖面比較開闊。用樹葉暗示前景的存在就好。

感覺沒有明確SOP,都是一些莫名所以的審美選擇XDDD 

發現我還沒有設計視覺引導線!! 我又忘記了。(跪地)

啊啊啊啊......明天要上班,還是先睡再說吧。



2012-12-26

森林-105-m  
24 形狀修正、動態線設計

在進入最後完稿階段之前,必須要把視覺動線整理好。(喘) 

(1) 把右邊的空間放鬆一點,讓視線可以在樹幹看得更深更遠。

(2)想辦法製作橫向的視覺動線

A.飄絮 (紙片動態筆刷)

B.紅色絲帶 (需要再整理)

C.鐵鍊 (使用鐵鍊筆刷 + 變形, 順便暗示透視)

D. 頭髮結構重畫:簡化成條狀併整理髮絲之間的空間感。(good畫筆-10號筆刷好用!!)
→ 這張圖卡關最久的地方其實是「頭髮造型」跟「髮絲整理」,之後有必要針對這個部分作特訓。


(3) 背後金光結構重畫。(低調奢華、融入背景)

(4) 前景模糊柔焦效果 (待處理)

處理到這樣總算沒有看起來刺眼的地方了。(擦汗)

心得:其實這部分完全沒有刻畫細節,而是花大力氣整理不好看的「物件形狀」(尤其頭髮跟背後的雕刻)、釐清物件的「前後關係」、並安排視覺引導線。

我發現「刻畫細節」真的非常不重要。
當每個物件的形狀、配置、顏色、明暗都整理到「順眼」,整張圖的視覺效果便已完備,細節刻畫未必能加分。
剩下還能發揮關鍵影響力的就是光影與氣氛的渲染而已。

嗯,總之明天可以進入最終處理,應該再兩天三可以完成?

2015-12-27

森林-108-m  
25 樹林試打光

打光有夠難的。(吐血)


森林-112-m  

26 顏色調整 (背景)

1. 原本的顏色太多,紅綠對抗使得顏色過於喧囂。跟K大請照之後,決定改為雪地風景。

2. 效果:把遠景的樹壓成灰藍色之後,人物比較突出。而且也沒有那麼多搶色的問題。

3. 還要處理湖面的反光,光影要打到人身上(考慮中??)

m森林-116-m  

27 顏色調整(人物)

1. 受環境光影響,用ctrl + B 、ctrl + U 跟「曝光度」工具 把人物調整成灰藍色調。明度稍微降低,產生人物在陰影中的效果。[注意:沒有使用色彩增殖之類的圖層]

2. 人物主體有紫紅/灰藍相對,視覺衝突下產生螢光感。(喜歡)

3. 湖面(結冰?)跟人物身上的光斑,使用黃綠到褐色圖層(強烈光源設定)帶黃色外光暈設定。微微發光的效果,很喜歡。

→ 這次只畫亮部反光。
→ 
不另外增加色彩增值圖層去壓暗整體固有色(會太暗)。
→ 結論:畫光或畫暗影,選一種畫就好,不然亮跟暗的顏色都會跑掉。

4. 樹枝上要有積雪。(待補)

5. 人物身上要有鎖鍊 + 積雪。 (待補)

6. 飄飛的紙片改成飄雪。(待補)

7. 左邊地面要處理反射光暈。(待補)

8. 中景的樹木前後相對位置亂掉了,要重新摳出來。(待補)

9. 人物完成度不夠的問題,要利用K大教的「摳出閉塞陰影跟投影」的方式來補救。(待補) 

10.頭髮的投影、背光面。細部髮絲追加。(待補)

11. 湖面的鶴跟人物倒影。(待補)

2015-12-28

看臉部不爽,重畫~~ OTZ
new face 000 
原本的粗稿。

new face 016  

臉重畫。 結構與表情難以兼顧,放棄了。 OTZ

new face 031  

原本的臉部結構太平。
(天啊我好不會畫人)

利用切在鼻樑的「亮暗分界線」跟「額飾」去呈現頭部的「圓筒狀」結構。
也利用額飾的垂直吊飾去暗示頭部的垂直方向。
情除瑣碎的髮飾,要讓頭髮結構更清楚。



角色 065  
成品,自己很喜歡!! >/////<

森林-130  

2015-12-30

森林-139  
1. 明暗整理。調整 近、中、遠樹幹的明度。 (原本的中景樹幹跟前景樹幹一樣明度,不合理) 還有整理樹幹的形狀。

2. 整裡圖片色調。人物背後壓藍壓深,讓人物凸顯出來。

3. 處理人物頭髮的形狀與稍微加影子。頭髮明度太高的地方壓暗,帶紫色。

4. 接下來要處理背景樹木的亮暗穿插。(黑白小格子) 並且做「虛實」與收放。

5. 研究布料結構與畫法。

2015-12-31

skirt 001  
原本的裙子顏色雖然很漂亮,但是無法深入。
無法掌握裙擺布料的皺褶光影,源於結構曖昧不明。

回到結構,用線稿重新整理一次。

2016-01-02 (整天都在耍廢)

skirt 005  

從左圖到右圖有一些修正。作紀錄。

1. 左圖亮暗太跳的地方全部壓下去,畫成陰天狀態。不能一開始就打光,會失去對顏色的掌握。打光保留到最後再作。

2. 把遮擋布料結構的裝飾先塗掉。好好整理皺褶的結構。

3. 經營右腳膝蓋布料的立體感,豪氣地簡化線稿結構。太多瑣碎的皺褶反而難看!! (但我還不太會整理布料的「型」,苦惱)

3. 左腳膝蓋的結構與光影重整。重點在於控制「硬邊」跟「模糊邊緣」。

布料皺褶與光影的畫法學問真大。

回去翻了所有的舊圖彩稿,100%確定自己從來都沒有好好畫過布料。 之前都用神奇的方式混過去了 XDD
這次會好好面對這個不曾認真練習的缺塊。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