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難產中。

原本應該是最難處理的椒圖經過一番腦內整理之後,反而變得很搶戲。
(椒圖的部分已經想完了,不過一定要盡快寫出來才能確定她的性格跟特質)

相對之下鳳跟百里的存在感就弱掉了。

所以我整天都在想鳳跟百里的事情。
我很擔心她輸給椒圖,所以急急忙忙地開始用鳳的角度寫百里,
然後寫著寫著就發現糟糕了,那文章不能用。

當我把鳳的想法越挖越深,
才赫然發現其實鳳的中心價值觀就是我的價值觀。@_@

而且恐怖,我從來不知道鳳是那麼自厭的人。
雖然本質是善良,但是其他部分則跟自傲跟自私,還有厭世。

不能這樣寫,
因為鳳不愛自己,所以不能讓讀者跟著鳳從他的眼光去看自己跟百里跟椒圖的關係,
一旦把鳳揭露到那種程度,身為主角的鳳的人格一定會弱化崩壞。

還是重來一次,從百里的角度去看鳳吧。

我必須維持鳳的神秘感,如果他毀了,那鳳見抄也毀了。

好難,好難,
以前我把劇情大綱打出來就以為自己搞懂角色了,真的是無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