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版是韓文機翻。
用愛發電,人工潤色補正,緩慢更新中。


第一集

#異常的起點

弗朗茨·艾尔迪尔公爵就其年龄而言显得年轻。

光彩照人的白金髮絲,宛如晴朗天空般湛藍的瞳孔,均衡精緻的五官。

虽然已經接近40岁,但美貌丝毫没有褪色,可以說是不折不扣的艺术作品。

公爵用令人心動的優雅微笑開口了:

“欢迎光临,大魔法师。”

大魔法师索兰·加西亚看着公爵美麗的笑容,心想:"真想一把火燒掉這張臉。"

 



年邁的大魔法絲毫不掩饰内心的想法。他皱着眉头说:

“不要笑了。”

“什么?”

“看到你的笑臉,我會無法控制自己。是因为年纪大了吧,耐心不像以前了。”

“……啊,好的。”

公爵收起笑容,干咳了一声。

“請容我再次澄清,妻子去世对我来说也是一个突如其来的意外。您知道她是个体弱的人。“

“明知她體弱,你還用甜言蜜語騙我的孩子早早懷孕,並且帶她離家私奔。”

“我们彼此相爱!況且她不是因为怀孕才死的!“

公爵勃然大怒。

大魔法师雙臂交叉,心想听听这该死的女婿在嚷嚷什么。

深呼吸的公爵接着说。

“女儿已经七岁了,妻子不可能是因為7年前的生產而病倒的。”

“那你做了什么,讓我女儿不到30歲就死了?”

“我告诉过您了。不是我造成的,她是死於污染。”

“格洛丽亚是个精灵师。精灵师死于污染?這說不通。“

“她身体本來就虛弱,又不曾真正跟污染戰鬥过。她以精灵师身分进入污染区,卻發生這種事,天知道我比任何人都震惊。”

公爵又闷又委屈地捶胸顿足。大魔法师冷眼旁觀。

“給我解释一下,为什么突然把妻子送到污染区。你很清楚格洛丽亚一辈子都没去过污染区,为什么?“

“是她说要去的。”

“就算她要去,你也應該劝阻。”

“我也一而再再而三地这么想過。當初我应该阻止她的。我为什么没能阻止她⋯

公爵停顿了一下。他蓝色的眼睛里含着泪水。哭诉着。

“但是格洛丽亚说……她身為精灵师,有能力應對污染,問我為什麼不相信她?”她恳求我,身為丈夫,应该信任和支持心愛的妻子。“

“我……也是為了她……怎能料到会有那样的结果……”

公爵低下头,开始抽泣。

一副因為意想不到的事故失去妻子,沉浸在悲伤中的丈夫姿態。

大魔法师盯着这样的他,不耐地甩了甩手。

“刚才還笑得很開心,怎麼沒兩下就痛哭失聲。”

“我以为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已经没事了……但一想到妻子,我就會變成這樣⋯⋯失禮了。”

公爵答道,擦着泪水。

表情和语气都很恳切。就像童话中的王子一样俊美的外貌,让他显得更加哀戚。

大魔法师看著,心里不是滋味。

“讨厌的家伙”

就算是公爵,但這個英俊的卑鄙家伙誘騙了年仅18岁的小女儿使她怀孕,从那時起,就恨不得殺了他。

當時大魔法師說,如果要嫁給那個人就斷絕關係,结果小女儿居然真的跟自己死磕。

嫁入艾尔迪尔公國后,大魔法师就再也没有接到过女儿的任何消息。

做了決定就不回头的倔强,怕不知道是谁的女儿,簡直一模一样。

‘就算她不肯,做女婿的也应该联系我啊!’

不管怎么说,音訊全無一晃眼就是8年。

太可恨了。

如果離家之後過上好日子也就罷了,不到三十岁就死了這算什么。

“居然是在葬礼结束后才收到消息……我這個父亲,连最后一眼都沒看到……”

心脏好像插了一根尖刺,抽痛著。

大魔法师把这种痛苦变成了愤怒,大声怒吼:

“消息为什么给得這麼晚?我连女儿的葬礼都没能趕上!”

“我马上和您联系了!只是没想到信使会在半途被魔物殲滅。”

“既然这样,就再送信一次,你怎麼敢撒手不管!”

“掌握事态后,我立即派出了新的信使,但为时已晚……

“没收到回音,你不是应该馬上再發一次,並且去調查狀況嗎?最少也要等到联系上我們,才能舉辦葬礼吧!”

“因為大魔法師您從來不曾與我們聯繫⋯⋯

所以,沒收到回信時,猜測或許是您不願意理会這些,猶豫再三,才耽擱了。”

无话可说的大魔法师,陷入了沉默。



18岁的格洛丽亚不舍地问父親。



大魔法师连頭也不回。





格洛丽亚大发雷霆,冲了出去。那是大魔法師和小女儿最后的回忆。

没想到,下一個与女儿的回憶,会是一封信,信中写着女儿的喪禮。

“若是當初不要那麼固執……”

那样的话,說不定女兒現在還活著。

虽然艾迪尔是王国第一公爵,但自己身為大魔法师,也许还能多做些什么去挽救。

想到这些,大魔法师幾乎落淚,他咬紧牙关。

像呻吟一樣,話語從齒縫中流出。

“如果我在場,結果也许会不一样……

公爵看著他的眼色,小心翼翼地说:

“我已經窮盡公爵的特權跟資源了。即使有大魔法师,也不会有什么不同。請您不要自责。“

撇開大魔法师个人的偏見不談,艾尔迪尔公爵是个声望很高的人。

年轻英俊,性格也很好。在结婚前,公爵曾被选为王国最佳新郎人选。

他和格洛丽亚·韦弗的婚姻是浪漫的象徵、難得的恋爱結婚,眾人羨慕不已。据说婚礼上也有很多人前来祝贺。

只有大魔法师对这段婚姻不满。

甚至公爵夫人死后,所有人紛紛安慰失去愛妻的公爵。

格洛丽亚的死是一场不幸的事故。

在見公爵之前,已經事先調查過的大魔法师本人深知這一點。

不管怎么翻找,小女儿的死都没有可疑之处。

如果有任何疑點,他会把公爵和他的家族一起推翻。

"也许是因为自己从一开始就帶著扭曲的眼光看他,所以才無法放下懷疑。”

格洛丽亚的母亲,也就是他的妻子,同樣是天生体弱。

但她很喜欢孩子,硬是生了三个。即使大魔法师劝阻也不听。

他总是想,妻子在比自己更早的年纪就去世了,也许是因为這個原因。

然而,大魔法师自身也無法阻止妻子的固執。

考虑到这一点,可以理解艾尔迪尔公爵同樣没能阻止格洛丽亚的固執。

大魔法师叹了口气。

公爵意识到他不会再追究了,于是趕緊開口。

“既然来了,就去看看孙女吧。您从来没见过她。“

大魔法师没有回答。女儿去世后才初次见到的外孙女,他不知该如何对待。

公爵仔細觀察著看起来很彆扭的大魔法师,然后把公女叫了进来。

很快,进来了一个穿着豪华礼服、像洋娃娃一样可爱的女孩。

“您還不知道孩子的名字。她叫艾丽亚德內•艾爾迪尔(Ariadne Eldair)。今年七岁了。“

“我知道她的年紀。”

“哦,是的。”

公爵招手叫孩子,她站在大魔法师面前。

“艾丽亚,打个招呼。這是你的外祖父。“

公女两手抓住裙摆,微微弯下腰。这是一次可愛玲珑的问候。

大魔法师不由得一下子皱起了眉头。

孩子是很漂亮,偏偏长得像極了艾尔迪尔公爵。

卷曲的白金秀髮,蓝色的眼睛。微微上扬的眉稍。五官給人华丽的印象。

格洛丽亚則是浅褐色的头发,紫色的眼睛。不顯华丽,反而是温顺秀雅的儀態。

“一点都不像。”

说是艾尔迪尔公爵自己生的女儿也沒人會懷疑。他不喜歡這長相。

大魔法师连招呼都不打,面無表情,孩子脸色嚇得苍白。

疏遠的外孫女,已经太遲了,他又能做什麼呢。现在才開始扮演外公反而可笑吧。

反正她是艾尔迪尔唯一的公女,而且她长得像父亲,所以公爵会看着办的。

“见过面就行了。”

大魔法师做了个手势,意思是让孩子出去。

公爵轉頭,正要把公女帶出門外。

就在那一刻。

小公女甩开父亲的手,向大魔法师跑去。

孩子跪在他面前,脸色苍白地喊道。

“带我走吧,外公!“

意外的事态让大魔法师瞪大了眼。公爵也慌了。

艾麗亞德內怀着懇求的心情仰望大魔法师。

“如果错过了这个机会,就再也见不到大魔法师了。所以求求您……"

自从她意识到自己究竟身在什麼世界、成為了什麼角色之後,她就一直在等待这一刻。

在“原作”中的這一刻,“艾丽亚德内”被吓坏了,於是躲進了公爵的怀裡。

小孩子總是能知道大人喜不喜欢自己。

在原版“艾丽亚德内”的眼中,外公这个大魔法师很明显地厭惡著自己。

確實如此,但躲入公爵懷中不是正确答案。

讀過原作的她知道,

這个讨厌自己的大魔法师,無論如何比那所謂的“爸爸”要好得多。

即使被大魔法师冷言冷語,欺负輕視,也比在艾尔迪尔公國和公爵一起生活要好得多。

 

arrow
arrow

    ice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