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版是韓文機翻。
用愛發電,人工潤色補正,緩慢更新中。

 

第二集

“去哪里都比留在这里好。”

大魔法师绿色的眼睛俯瞰着艾丽亚德内,就像玻璃珠一样。看不出他在想什么。

她絕望地祈求。

‘求求您看出來⋯在爸爸面前,我很难说出真相⋯

不敢期待大魔法師能马上带自己走,哪怕只是起了疑心也好……

“艾丽亚啊!爸爸告訴過你,不可以對客人惡作劇。“

公爵用劝导孩子的口气溫柔说着,向她伸出手。

終究是失败了吗?艾丽亚德内紧闭双眼。

“等一下。”

大魔法师拦住了公爵,問小女孩。

“妳想去看看媽媽住過的家是嗎?”

“⋯⋯?    啊,是的!"

艾丽亚德内赶紧点点头。但這还不够,她急切地哀求。

“我真的,真的很想去看看!求求您!“

“這樣啊,既然妳那么想去,我會帶妳去的。”

老人紧紧握住她。那是一只又大又暖的手。

大魔法师微笑着对公爵说。

“沒問題吧,艾尔迪尔公爵?”

“哦,不可以。這太危險了!”

“有我陪著,比什麼都安全。你不知道我是谁吗?“

“但是艾丽亚跟格洛丽亚一樣,身体很虛弱……”

“你忘了是谁把格洛丽亚养大的?不必瞎操心。"

“……她是公爵家唯一的继承人。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习。”

“一个七岁的孩子,有什么好学习的。对孩子来说,玩耍也是学习。出門旅行一趟正好。“

“這怎麼可以……"

“孙女说好奇想去外公家,我這個做外公的,難道不应该答应?”

“您从来不曾關心過我女兒,為何莫名其妙扮演起外公來了?”

公爵咬牙切齿,瞪著對方。

大魔法师注意到小公女握着的手指收緊,微微地顫抖著。

他裝模作樣的回應。

“我以前沒為她做過什麼,现在正是彌補錯誤的時候。 等過一陣子你再來接她吧。“

“我不允许。您这是绑架……"

“孙女说要和外公一起去外婆家玩一会儿,這算绑架嗎?”

“如果您執意如此,我只能动武了。艾丽亚德內,马上过来!“ 公爵伸手要抓住女兒。

無声的尖叫,艾丽亚德内閃避到魔法師身後。

大魔法师注意到美麗的小臉因驚恐而扭曲,她被吓坏了。

大魔法师朝公爵瞟了一眼,挑起嘴角。

“武力?你说要對誰動武?“

索兰·加西亚是一名“大魔法师”。

在这个时代,他是整个大陆唯一一个获得大魔法师称号的人。

比起名字,身为大魔法师的称号更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这个称号本身就等於他的名字。

就算是王国第一公爵,也無法隨意扣留的存在。

艾尔迪尔公爵脸色一陣青一陣紅,張開了嘴卻說不出什麼。

大魔法师嘲笑地补充道。

“艾尔迪尔公爵,如果你认为这真是绑架,就去王宫告狀吧。我倒想聽聽国王會怎麼說。“

“……突然把孩子從父母身邊奪走,人們会譴責大魔法师的。”

“谁说要把孩子奪走?我不是讓你晚点来接她了?”

大魔法师嗤笑一聲,拉住了艾丽亚德内的手。

“孩子,我们走吧。”

儘管已經和大魔法師一同離開了宏偉的公爵城堡,登上马车,艾丽亚德内還是没有真实感。

不久,马车的门关上,再也看不見艾尔迪尔城堡潔白的城牆了。

“真的逃離地狱了吗?”

这么容易,一次就成功了?

今天……本以为只要能引起注意就算有收穫了。”

马车开动,椅墊传来微弱的震动。大魔法师這才放手,凝视着艾麗亞徳內。

尽管戴着眼镜,他的眼神卻無比锐利,像要洞穿她似的。

過了一會兒,刀子般的眼眸慢慢放鬆下來。

“现在,告诉我妳为什么要这么做。”

大魔法师从来就不是一个和蔼可亲的老爷爷。

反而给人的印象是挑剔、神经质、古怪又孤僻。他的性格也差不多就是他看起来的样子。

此外,第一次见到自己时,还肆無忌憚地流露厭惡之情。

原作里明明也写了他對艾麗亞德內“连看都不想看”。

但是大魔法师探詢的声音却出乎意料地輕柔。

老人表情僵硬著,似乎在嘗試表達友好。

“妳在害怕什么,嗯? 第一次見到我就緊抓著不放。“

“现在没事了,跟我说吧,孩子。“

“啊……”

一時還不敢相信他已經把自己带離公爵了。但听到意想不到的亲切问话,突然感到很安心,一直以來的緊繃感霎時鬆懈了下來。

“嗚嗚嗚……”

眼淚無法控制地爆發了。

“不能哭啊!” 她咬緊嘴唇。

大魔法师為自己承擔了很大的風險。

尽管大魔法師的身份位高权重,但正面與艾尔迪尔公爵對抗,依舊是沉重的负担。

所以要充分說明才行。已经准备好合理的解释、说服的手段,無論如何必須和他達成交易。

也許因为身体還是个孩子,眼泪止不住地流。

“现在不是哭的时候。停下来,别哭!……这个怎么停不下来?”

艾丽亚德内边抽泣边用手捂住嘴。努力吞下自己的嗚咽。

“哦,天哪。”

大魔法师嘆了口氣,拉開她掩住嘴唇的小手。

“想哭就哭吧,小东西做什麼用这么大的劲儿憋著……”

大手不仅没有阻止,反而像鼓勵一样慢慢地拍著她的后背。

结果艾丽亚德内哭个不停,直到弄濕大魔法师的长袍下摆。

 

艾丽亚德內•艾尔迪尔。

艾尔迪尔公爵家的公女。

小说开始前就死亡的配角。

7岁的时候,她首次意识到自己被註定的命运。

 

那天晚上,艾丽亚德内依舊独自吃饭。

公爵本来就不和女儿一起吃饭,而公爵夫人出去旅行了。

“我想妈妈。”

在公爵城堡里,只有在妈妈身边的时候,艾丽亚德内才能感受到愛與善意。

更小的时候,有保姆,有温柔的女仆,但某個時刻起她們都消失了。

现在身邊的人都很冷淡。即使艾丽亚德內笑著示好,也没有人会对她報以微笑。

除了妈妈,沒有人。

“妳最好吃快一点。”

負責盯她吃饭的女仆看了看表。

吃完晚饭,艾丽亚德内必須去書房(學習室)。

所謂的書房位在城堡北塔的顶樓。

在改成書房之前,那里是关押身份尊贵囚犯的监狱。

“我不想去。”

她盡可能吃得慢一點,試圖拖延時間,但只是徒劳無功。

时间到了,公女。

“可是,我還沒吃飽……"

艾丽亚德内的抗辩没有意义。女仆们从小手里夺过勺子,收拾盘子。

她被女仆们领着走向学习室。学习室只有她一个人能进去。

“妳一定要好好学习。”

随着女仆严厉的话语,厚重的铁门关上了。

艾丽亚德内沮丧地环顾房间。

櫥櫃裡面擺滿装有五颜六色液体的玻璃瓶。

厚厚的书籍羅列在书架上。

壁炉前面是沙发,后面是一张宽大的桌子,上面放着文件、书和各种工具。

而房间中央有一把铺着白布的小椅子。

那把椅子是她学习的地方。

她陰鬱地看着椅子,然后走到窗边。

塔顶的房间。窗户高得可怕。

除非能夠在天空中飞翔,否則没有办法离开这里。

艾丽亚德内茫然地凝視下方。

从这里跳下去,是不是就不用学习了?

“……妈妈说没必要上这种课。”

自从公爵手把手教導的“特别课程”开始后,艾丽亚德内就被隔离了。

除了公爵规定的人之外,连公爵夫人都不能和公女隨意见面。

理由是特别课程是专门为艾尔迪尔的继承人开设的秘密培训。

在公爵家族中,公爵的命令是绝对的。艾丽亚德内已經有一段时间没见到妈妈了。

然后有一天,公爵夫人强行闖入了学习室。她用双眼确认了女儿正在上的特殊课程。

格洛麗亞惊愕不已。她马上把女儿带走,不允許任何人再次把女儿送進学习室。

<媽媽,我可以不学习吗?爸爸说非做不可。>

<那不是学习,艾丽雅。我不会再让妳经历这种事了。妈妈对不起妳...>

那天格洛丽亚抱着艾丽亚德内大哭了一场。

從那天起,公爵和夫人為了特别课程的问题一直争吵不休。

不久之后,公爵夫人离开了艾尔迪尔城堡。

暂停一陣子的特别课程,在公爵夫人离开的第二天又重新開始了。

爸爸只是告诉艾丽亚德内,妈妈出遠門去旅行了。

arrow
arrow

    ice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